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智能交通解决承德行路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09:52 河北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张洋记者李建成、高振发)近日,承德市智能交通信号控制系统一期工程竣工,7条主干道、25个路口的交通控制系统正式运行,困扰承德发展的交通瓶颈被一举打破,该市由此成为我省第一个应用智能交通信号控制系统的城市。

  承德是山区城市,市区道路狭窄。已有的两条环路只能满足过境车的交通需求,对缓解市区交通压力作用较弱。没有快速路和辅路,主干道与支路平面相交,人车互扰现象突
出。落后的交通已严重影响承德历史文化名城的形象。在现有道路条件下,提高道路利用率、建设智能交通控制系统成为改善交通状况的惟一出路。

  智能交通信号控制系统详细地划分了车辆与行人的权限。通过埋设在路口的感应线圈,智能交通系统可以获取机动车流量和流速信息,机动灵活地综合调节全市各路口的信号周期,均衡调节每个路口的交通压力,大大提高机动车通行速度。

  今年3月,承德与德国西门子公司在北京正式签订建设西门子智能交通信号系统的文本合同。经过昼夜紧张施工,一期工程顺利竣工,累计投资1500万元,设立信号灯杆240个,浇注地锚240个,预设检测井695个,铺设各种管材长度达13259米,安装信号灯414组,埋设检测线圈204个,施化标线28066米,安装交通标志175个,完成控制中心设备程序的调试,搭建完成智能信息控制系统交换平台,建立了交通控制系统数据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