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司机遭遇车祸被困驾驶室 村民偷盗货物反不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0:11 桂龙新闻网

  12月20日上午6时许,京沪高速公路河北吴桥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货车侧翻,车上货物撒落一地,令人气愤的是,很多当地围观群众没有去救被困在驾驶室里有生命危险的司机,而是拖、拿、拽、抢散落的货物。

  当日上午6时,此时天刚蒙蒙亮,高速交警吴桥大队值班室指挥中心接到司机报警求助,称在上海方向223km+100m处发生交通事故,司机被困在驾驶室里出不来,有围观群众在
偷抢散落的货物,民警到达事故现场后,发现高速公路里面和护栏外边站满了群众,里面的人在不停地往外拖拽散落的三合板货物,外边则有人与里面的人配合,还有的人已经把货物装上三轮车准备带回家……

  这时,货车司机还被困在驾驶室里呼喊救命,只有他的同伴在试图将他抢救出来,但一个人的力量根本无济于事。民警用随车携带的破拆工具将驾驶室拆解,经过半个小时的奋力营救,终于将司机从被撞得面目全非的驾驶室里救出,司机转危为安。

  看到民警到来,那些盗抢事故货车货物的村民大多数住手,只在一旁观望,个别不听劝阻的,被民警强行带离现场。在民警的努力下,被盗抢货物大部分被追回。

  据司机讲,他当时正在快车道上超车,前方车辆突然变更车道,他急忙用力向左打方向,因车速过快,而且车身货物超载,车子左前轮压到公路的隔离带路崖上,车身偏重失衡,滑进中央隔离带,在巨大惯性的冲击下致使车辆货物带动车子本身翻倒,发生了事故。

  来源:燕赵都市报选稿:韩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