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节消费高潮即将来临——— 商家,你还该为顾客做些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0:2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元旦、春节,眼看着新一轮的消费高峰将来到,不少商家都在筹划如何从消费者的口袋里掏出更多的钱,但是记者在走访一些商场后发现,不少商家该为顾客着想的事还很多。

  厕所:不得不说的问题

  记者连日采访发现,我市很多商场、超市都没设置洗手间,而有些商场里即使设有
卫生间也是很难找到,即使找到了也需排队等候很长时间。

  12月17日上午,记者在省城某商场看到,所有楼层都有各自的指示牌,上面明确写出了各层的销售内容和大致区域。可在商场里转了一圈,记者也没有找到厕所的标志。而在另外一个大型购物广场,记者总算是找到了一个卫生间,可是卫生间里的状况实在不敢恭维,地面有很多积水,非常湿滑,而厕所的蹲位也少得可怜,与商场的客流量明显不符,同时厕所内没有一个挂放衣物的地方,甚至方便完了连个洗手的地方都没有。

  室温:空调温度开得过高

  寒冷的冬天,各大商场的空调都是全部开放,然而过高的室温却让消费者感到非常不适。据了解,省城的绝大部分商场都是中央空调供暖,不受城市供暖温度和供暖时间限制。入冬以后,室内温度通常控制在22℃以上,有的达到25℃。但在位于步行街上的某商场内,待了不到10分钟,记者就感觉到闷热难耐,不得不脱掉了外套。环顾四周,大部分的顾客也都穿着毛衣、羊毛衫,胳膊上架着自己厚厚的外衣,有的人还拿着纸巾不断地擦拭着额头上的汗。专家认为,商场属于相对封闭的环境,空气中的氧气含量比较少,加上人群比较密集,又正值冬季呼吸系统疾病的高发期,如果温度设置得比较高,就特别容易滋生病菌,而对于体质较弱的人群就非常不利,由此会产生感冒、胸闷气短等症状。

  存包:商家不愿承担的风险

  我市商场大多没有存包处,消费者购物时只能把大包小包提在手里,很不方便。12月18日上午,记者就此向几家商场服务台进行了咨询,服务人员也认为顾客拎着大包小包逛商场确实非常累,但对于为什么不设置一处存包的地方,大家都没有正面回答,而一个商场某服装品牌的销售人员透露说不设存包处的主要原因是嫌麻烦,还有就是出于利益的考虑。据了解,开设一个存衣处不仅要有场地,购买设施,还要有专人管理看护,这些都需要投入一定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再加上还要承担风险,因此商家都不愿意做。

  ·陈强 徐子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