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司机不愿打表 缘于成本太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0:26 宁夏日报

  本报讯 本报于12月16日刊登了《北京客人遭遇不打表议价收费记者暗访揭开机场出租车收费内幕》一文,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今年银川市出台新的出租车运营价格规定为何不能适应机场出租车收费,机场出租车为何不打标而采用议价收费?21日,记者就此采访了客运管理部门和物价部门。

   据银川市客运管理处的负责人介绍,虽然按照有关规定,出租车不打表收费
消费者可以投诉,但由于河东机场建于灵武市地界,银川市客运公司和灵武市客运公司达成协议,由两地34辆出租车专门接送乘坐飞机的客人。如果按照新的打表计费标准,专职接送乘坐飞机的客人的出租车将无利可赚,甚至亏本经营。目前河东机场每天只有12班次飞机起降,和外地相比无法达到一定的客流量,机场出租车的利益很难保证。由于无法从根本上解决机场出租车议价收费的违规问题,管理部门只好睁只眼闭只眼。目前他们希望物价部门能将河东机场出租车作为特殊情况,而提高起步价格。

  12月初,银川市物价局检查人员在河东机场停车场拆除了非法设置的出租车价格牌,并要求机场出租车按照收费新规定打表收费。目前,没有可能为河东机场设立特殊起步价格,除非召开新一轮的价格听政会。

  记者发现,机场出租车不愿打表收费的原因是成本太高,但是新的出租车计费标准中不仅规定里程超过3公里开始跳表,里程超过10公里按照车费的50%%返程车费。不难看出,规定制定者正是充分考虑到维护远程出租车的利益。由于河东机场的特殊地理位置,机场出租车既要拿到长途客运运营证,还要拿到出租车资格证等证件;而从银川市区到河东机场单程仅20公里左右的路程却要经过收费站;机场出租车每月交纳450元的管理费等,这些无形中增加了运营成本。如果相关部门能够考虑到机场出租车的特殊情况而给予减免,那么机场出租车也不再会将这些高昂的成本费用转嫁到无辜乘客的头上。(闫文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