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云南省澜沧县姑娘着民族装参加健美操大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0:37 云网

  在全国万人健美操赛场上,有一支非常“美丽”的队伍,赚取了众记者许多的镜头,她们就是来自祖国西南边陲、澜沧江畔的云南省澜沧县一中代表队的姑娘。

  澜沧是电影《芦笙恋歌》唱响的地方,是全国惟一拉祜族自治县。川流不息的澜沧江孕育了勤苦勇敢、智慧善良的拉祜民族,积淀了底蕴深厚的拉祜文化。

  全民健身活动在澜沧县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特别是健美操运动更为广大人民群众所喜爱,具有较高的水平和实力。

  她们手捧“金芦笙”,身着民族盛装,跳着优美的拉祜族传统摆舞,引来无数观众赞美的目光。

  在这支漂亮的拉祜族健美操队的背后,有着怎样的故事呢?为此记者采访了澜沧县教育局副局长王定波。

  王定波也是拉祜族,他说:“澜沧地大物博,人口众多,群众喜爱体育,这些得天独厚的人文环境,为我们开展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刚开始推广健美操难度较大,但我们靠宣传、动员相结合,先从学校入手,逐步走向社会。县委和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在教练和资金上大力支持,我们先后选派了四名教练到省市举办的健美操培训班进行深造学习。2004年“澜沧县首届健美操锦标赛”就有84个代表队,近800人参加。在泉州全国万人健美操大众锻炼标准大赛(

总决赛)上,澜沧县代表队获得了两个一等奖。”

  看到有这么多观众喜欢拉祜族姑娘的健美操表演,王定波对明年的比赛有了新的想法,他希望能够承办更大规模和更高级别的健美操比赛,最好把全国比赛的任务也承担下来,通过健美操,让更多的人了解边远地区的人民的体育生活,到澜沧江那片广袤而美丽的家乡做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