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专家提示:寒冬穿着单薄者需防“寒冷性脂膜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1:13 青岛新闻网

  每到寒冬时节,因腰腿疼到医院就诊的患者就有明显增加趋势。济南市中医院专家介绍,这是因为冬天穿衣太少引起的,穿衣太少还可能引发一种疾病--寒冷性脂膜炎。

  寒冷性脂膜炎,是冬天易发的一种疾病,主要是皮下脂肪层受寒冷刺激而发生的炎症,临床表现为在下肢出现紫红色的硬结(块),多见于天气寒冷时衣着偏少的青年女性。寒冷的空气会刺激皮肤引起收缩,致使表皮血流不畅,加上脂肪细胞很脆弱,皮下脂肪层受
寒冷刺激就可能发生炎症。保暖不好的大腿或臀部皮下脂肪层较厚的地方,会出现杏核大小的单个或多个硬块,致使局部表皮呈紫红色,触摸较硬,还伴有轻度的痛和痒的感觉,严重者可引起溃破。

  专家介绍,寒冷性脂膜炎的预防方法很简单,就是在寒冬季节衣裤穿着要宽松暖和,使皮肤免受寒冷的刺激。平时多参加体育运动,增强体质,提高耐寒能力;多吃高热量、多维生素的食物,也可以增加机体对寒冷的适应能力。

  患上寒冷性脂膜炎以后不必惊慌,只要适当增添衣裤,注意保暖,用热水毛巾或热水袋局部外敷,以促进血液循环,几周之内就可自愈。如果症状较重,皮肤出现了溃破,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完)(张若维、王娅妮)

  责任编辑:屠筱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