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电话感觉不妙即报警 细心丈夫外地“遥控”救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1:15 青岛新闻网

  出差在外的丈夫给妻子打电话时,感觉家里有些异常,便赶紧向济南110报了警。接警后,民警们迅速赶到他家中,将他的妻子从鬼门关前拽了回来。

  昨天下午6时许,济南市110指挥中心突然接到一李姓男子从外地打来的求助电话。据他讲,刚才他与妻子张某通电话时,妻子说感觉胸闷得慌,随即便挂断了电话。当他再次拨打时,电话却迟迟无人接听,他猜测妻子可能出了意外,而自己又身在外地,情急之下拨
打110求援。

  随后,根据李某提供的地址,民警们火速赶到英雄山路一栋居民楼的304室,只见房门虚掩着,屋内有一股浓重的煤气味。民警进屋一看,地上躺着一名女子,已经不省人事,民警一边将她架出屋外,一边打开门窗通风。因担心延误了抢救时间,民警们随即将张某抬上警车,送往最近的省警官医院。经医生诊断,患者是煤气中毒,若再晚送来一会儿的话,将有生命危险。经过全力抢救,这名女子最终脱离了危险。

  事后查明,事故是李某家的土暖气密封效果不好造成的,李某的妻子躺在床上睡觉时不知不觉中了毒。李某打来电话时,妻子也感觉到不对劲,便挣扎着想站起身来,但最终还是全身无力昏厥过去。

  随后,民警将刚才的情况反馈给李某,并通知了李某在济南的亲属。这时,电话那头的李某才放下心来。 (记者薛良诚)

  责任编辑:屠筱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