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学生带捡来的妹妹求学12年专题 > 正文

洪战辉弟弟:哥哥之所以坚持 靠的是一种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1:18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12月22日电(记者张兴军)河南籍青年、湖南怀化学院学生洪战辉带着妹妹求学的故事既令人感动,也引人深思:历尽艰辛却从不言弃,洪战辉靠的是什么?洪战辉的弟弟洪锦辉对记者说:“哥哥之所以能坚持,靠的是一种精神。”

  由于看到了有关洪战辉事迹的新闻报道,放心不下父亲,洪锦辉几天前赶回了老家,此前他在浙江义乌市一家饰品厂打工。

  今年21岁的洪锦辉告诉记者,从小学到初中,自己先后因为家庭困难几次辍学又复学,最终初中一年级没有读完就离开了学校。“那时我也想一边打工一边上学,但是没有成功。”辍学后的洪锦辉即开始外出打工,在窑场搬过砖头,在公路段当过小工。后来,洪锦辉去了浙江,成了工厂里的一名临时工。

  在弟弟的印象中,洪战辉“不爱说话,学习刻苦,字写得特别好”。记者注意到,说到洪战辉的字的时候,洪锦辉用了“崇拜”这样一个词。他说:“上学时,我觉得哥哥比我强,我也很愿意和他比,不过现在没有机会了。”

  洪锦辉还说:“哥哥之所以能坚持,靠的是一种精神,这种精神就是自立、自强,从不向命运低头。”

  为了多攒点钱,在外务工的洪锦辉省吃俭用,除了每月100多元的伙食费和购买日用品外,几乎没有别的开销。他表示,努力挣钱一方面是为养活自己,另一方面也为了能早日照顾家里,“让俺爸省心。”

  洪战辉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父亲洪心清的病情也很受关注。河南省慈善总会做出决定,对其进行免费治疗。目前,洪心清正在河南省第二荣康

医院接受诊治。

  孝顺的洪锦辉回到家中后随即赶往医院看望父亲,对于父亲能接受正规的免费治疗十分高兴,并愿父亲能尽早康复。(完)

  相关专题:大学生带捡来的妹妹求学12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