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残疾人劳动力转移基地落户汕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1:41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谢文雄)昨天,汕头市长黄志光从广东省残联理事长郭德勤手中接过“广东省农村残疾人劳动转移就业培训安置汕头基地”牌匾。标志着首个“省农村残疾人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安置基地”落户汕头。

  为更好地做好农村残疾人扶贫工作,帮助农村贫困残疾人脱贫奔康,根据省委、省政府有关统筹城乡发展加快农村“三化”建设的决定精神,省残联经与汕头市政府协商,决
定在汕头市建立“广东省农村残疾人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安置汕头基地”,基地由市残联和汕头无语珠宝精品有限公司承办。

  我市残疾人就业工作在短短几年中不断发展,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定向培训、定点就业、集中管理”的残疾人培训就业路子,市残联永桂宝石工艺培训基地和无语宝石精品有限公司在这方面起了积极作用。从2001年接收第一批残疾学员至今,已举办8期培训班,培训学员近300人,转入汕头无语珠宝精品有限公司就业的有200多人,大部分是农村残疾人。公司不但教残疾人学手艺、学技术,同时为他们提供体育、艺术等培训,给残疾员工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工作、生活的环境。

  苏耀光副市长在授牌仪式上讲话指出,“基地”落户汕头,标志着汕头市残联永桂宝石工艺培训基地在取得骄人业绩和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又有了新的飞跃。

  据了解,省残联本次给予“基地”40万元建设基地补助;“基地”每年培训和安置的残疾人员工应在300人以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