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评选城市名片]“名片”是向外推介的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1:41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旅游界人士心目中的“城市名片”

  [评选城市名片]“名片”是向外推介的亮点

  汕头十大“城市名片”评选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汕头旅游界人士对此高度关注,纷纷发表自己的独到见解。他们认为,“城市名片”代表一个城市的形象,应具有浓厚
的地方特色,评选好汕头的“城市名片”,可以作为汕头旅游向外推介的亮点,对旅游业的发展将起到促进作用。

  康辉旅行社副总经理冯雄认为,城市名片的评选不能单纯从历史上的影响力去考虑,而应以战略的眼光认真推敲,只有从过去、现在到未来,都对汕头的政治、经济、文化各方面发展有促进意义,同时又具有地方个性特点,在世界各地都能叫得响的,才是当之无愧的“城市名片”。像南澳的青澳湾、神奇宋井、风力发电场,小公园的特色建筑等等,都是具有汕头本地特色、在现在和将来都值得对外地游人推介、具有卖点的旅游风景“名片”。他还认为,“城市名片”的评选最好能更加具体化,这样的名片才能叫得更响。像将“潮菜”作为名片,还不如将“牛肉丸”作为名片。因为,目前的潮菜在世界各地都有一定的发展,而汕头的手打牛肉丸,却是难以模仿的特色美食,有很多外地人为吃正宗的牛肉丸专程来汕。以它作为名片,更具有地方特色。

  天驰国旅总经理助理李涛告诉记者,因为从事旅行社的策划推广工作,她一直关注本报的“城市名片”评选活动。“城市名片”的评选,可以使旅行社更好地对汕头旅游进行包装推广。她说,以她本人的直观感觉来说,能体现潮汕文化特色,并能被大众所普遍接受的事物,应该是最值得推荐的“城市名片”。她觉得,潮汕美食既有潮汕特色,同时作为美食,也是男女老少都喜爱的东西,她所策划过的美食游线路,特别受东南亚及珠三角一带的游人欢迎,就因为潮汕美食具有其独特的魅力。此外,汕头的工夫茶、潮剧潮乐等,也同样是有地方特色,同时能吸引大众的民俗文化,可以作为“城市名片”加以推介。

  汕头旅游总公司导游员林青是市十佳导游员,作为汕头城市的“形象大使”,她在多年的导游从业经验中也总结出了很多值得向游人推介的“城市名片”。她说,城市名片应是能体现潮汕整体特色的事物,她在带团的过程中,游客对于感兴趣的事物,往往会“刨根问底”,像小公园、陈慈黉故居等特色建筑,既有观赏价值,其历史背景也是游客感兴趣的事情。像潮菜、工夫茶、潮剧等等,游客们除了品尝、观看之外,往往会购买一些美食、茶具、影碟回去。可以看出,这些都对外地游人具有强烈的吸引力。

  本报记者许玉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