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省下生活费 捐助贫困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1:41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汕大医学院教职工“关爱学生”捐款11万元

  本报讯(记者邓丹丹)每月生活费仅100多元,平时在食堂只吃最便宜的饭菜,从来不敢逛街买东西,有时还得“偷偷”外出做兼职补贴日常开销……这是不少高校贫困学生生活的真实写照。近日,汕头大学医学院的贫困生们在寒冬里却感受到了无比的温暖,因为学院的教职工们捐出11万元爱心款,帮助他们度过学习生活的“难关”。

  汕大医学院的贫困本科生约占全院学生总数的15%,而特困生约占5%。贫困学生中,有的人每月的生活费才100多元,生活非常艰难;有的学生甚至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面临辍学的危险。贫困生学习生活的艰辛无不牵动着学校里每一位教职工的心。自今年七月份汕大医学院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全院教职工便积极响应学院举行的“关爱学生”主题活动。

  汕大医学院离退休第一党支部的17名老党员踊跃加入到捐助贫困学生的行动中。其中,参加过抗日战争的离休老干部陈廷仪因为身体不适无法亲自前往捐款,但他还是坚持让爱人将爱心款专程送到党支部,他表示无论如何都要帮帮那些身穷志坚的孩子们。市精神卫生中心门卫、聘用人员陈金为每月的工资仅有700元,当他听说“关爱学生”活动后,立即将平时省吃俭用省下的200元捐了出来。他动情地说:“我以前因为穷没条件读书,现在能给贫困的大学生一点帮助,感到很欣慰。”

  学院各级领导也纷纷在第一时间带头捐款,医学院及各附属医院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干部群众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短短几个月便筹集款项超过11万元。目前,这批捐款均已发放到175名贫困学生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