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萨达姆质问萨达姆是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1:54 长沙晚报

  

萨达姆质问萨达姆是谁

  12月21日,萨达姆在首都巴格达参加庭审的电视画面。新华社发

  伊拉克特别法庭21日对前总统萨达姆进行了第四次庭审,这也是特别法庭今年对萨达姆进行的最后一次庭审。

  除了打招呼及提出几次要求外,这位前伊拉克总统在当天第一阶段庭审中变得少言寡语,不再像前几次庭审时那般言辞激烈。

  “祝你平安”

  进入法庭后,身穿深色外套的萨达姆只是简单地向庭内众人打招呼说“祝你平安”,随后便静静地坐入被告席。

  庭审刚开始,萨达姆胞弟巴尔赞·易卜拉欣就站起来大发抱怨,并不断做出各种手势,随后还与主审法官阿明发生争吵。

  “萨达姆,哪个?”

  法官阿明随后传唤当天庭审的首位证人阿里·哈桑·穆罕默德·海德里出庭提供证词。

  海德里以《古兰经》中经文作为开始,说“恶魔已经降临,但终将被打败……”海德里边念边侧身望向一米之遥的萨达姆,意在暗示萨达姆就是经文中的恶魔。面对如此挑衅,萨达姆自然不甘忍受,他同时开始诵读直至与海德里同步诵完这段经文。

  法官阿明随即对海德里提出警告,要求海德里向法庭提供证词,而不应直接与萨达姆对话。海德里转回身来,开始提供证词说:“1982年,当萨达姆来到杜贾尔村……”

  听到海德里如此直呼自己名字,萨达姆颇感不满。这位前总统高声质问“萨达姆,哪个(萨达姆)?”暗示海德里未给予他应有尊敬。

  法官阿明要求海德里明确萨达姆身份,海德里只得重申说:“我指前伊拉克总统。”萨达姆这才重新安静下来。

  “我要祷告”

  海德里描述所受虐待时,萨达姆突然开口说话,要求暂时休庭,腾出时间做祷告。尽管海德里也同意休庭,但这一提议遭到法官拒绝,阿明要求海德里继续,并告诉萨达姆可以在庭审结束后祷告。

  十分钟后,萨达姆将椅子转向左边,面朝麦加圣地,闭上眼睛并不时低下头,自顾自开始祷告。祷告结束后,萨达姆又恢复安静,继续做些笔记。

  庭审进行大约3小时后,法官阿明宣布暂时休庭,一小时后重新开庭。而在这3小时内,萨达姆多数时间选择沉默,期间仅一次起身发表看法。

  (据新华社12月21日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