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酒吧如厕接受殷勤服务 5次共付小费上百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2:31 新闻晚报

  原以为上厕所时,服务员的热情周到,是酒吧的“硬件设施”。哪知,热情过后,猛然发现洗手台上摆着放有人民币的托盘,服务员还不断地暗示,才知天上不可能掉馅饼。昨晚10时许,刘先生来电反映,他在新天地一家酒吧,上了5次厕所,就“被迫”给了5次小费,每次20元。有关人士则对此表示,给小费纯属自愿行为,给与不给、给多给少,全在你自己掌握。

  读者反映上5次厕所给100元小费

  刘先生昨晚在新天地一酒吧和朋友聚会,席间大家有说有笑,开怀畅饮。由于喝多了啤酒,刘先生决定去厕所方便一趟。刚到厕所门口,就有一个长得非常俊朗的男子非常礼貌地帮他把门打开,再轻轻地道上一句:“先生,您请!”刘先生顿时觉得一股暖流涌上心头。“这家酒吧服务真好!”刘先生暗自想到。

  入厕后,刘先生来到洗手池,服务员又帮忙将水打开,再递上一条毛巾,还不停地帮他捶肩。刘先生突然发现旁边放着一个托盘,里面有好几百元人民币。他才意识到,服务都是有价的。

  刘先生告诉记者,这家酒吧的温情服务让人怎么也不舒服。他一晚上上了5次厕所,就给了5次的钱,每次20元。到第6次时,他终于忍不住了,便不客气地说道:“怎么能这样啊,我钱包忘带了”。刘先生说,第6次虽然“侥幸”逃脱了,可等到再内急,起身欲奔洗手间时,突然想到那个服务生,就只好勉强坐下再忍忍,弄得一晚不敢多喝酒,非常尴尬。

  记者调查殷勤服务暗藏玄机

  刘先生告诉笔者,娱乐场、宾馆收小费并不罕见,但在厕所里被一个大男人左捏下右捏下,怎么也觉得不舒服。

  记者昨晚来到这家酒吧,同样以顾客的身份入厕,和刘先生说的一样,服务之热情,让人难以承受。

  记者洗手时不小心把水珠溅到洗手池的台面上。

  这时,服务生立刻把水渍擦干净,还微笑地问道:“有没有溅到身上,我们这里的服务,您满意吗?”记者回答:“非常满意。”

  寒暄完后,服务员就站在记者面前试欲挡住去路,眼睛还一直盯着放钱的托盘。无奈之下,记者只好给了10元钱。而服务员却仍然板着脸,大概是觉得太少了。

  记者在酒吧采访时候,一位顾客告诉笔者,到酒吧来消费,本来就想放松一下,结果服务员“太热情”,弄得很不自由。

  专家说法给不给是你的自由

  有一位顾客表示坚决不会给小费,城市有那么多流浪乞讨人员,大家都应该理智一点,抛弃那点面子,做点有实际意义的事。该顾客告诉记者,女厕所就没有收小费的。温情的灯光,干净的洗手池,一切都很正常。因为她们知道大多女性是不会给的,男性总是有点大男子主义的,受不了他们的“纠缠”。给小费,是每个人的自由,但绝对是一种不理性的嗜好。

  “服务有价”,这样的小费到底该不该给呢?

复旦大学社会学系胡守钧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钱毕竟在你自己身上,要不要从口袋里掏出钱送到服务员手上,完全在于你自己。去娱乐场所是为了开心,一切都应该由你自己来作主,你可以选择给,也可以选择婉言谢绝。作者:□晚报 祝玲 陆慧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