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乱扔医疗垃圾医院被处罚 桓台县卫生局迅速作出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3:01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12月21日讯(记者 赵文晶)本报连续两天来报道桓台县田庄镇医院扔医疗垃圾的事情引起了卫生部门的重视。今天,桓台县卫生局对丢弃医疗垃圾的田庄镇医院作出处罚,根据医疗废物管理行政处罚办法,罚款5000元,限期改正并警告。

  今天,记者赶到桓台县卫生局,见到了田庄镇医院的王院长。王院长称,医院确实有错误,生活垃圾箱出现的一些医疗垃圾主要是医院手术室、产房、门诊患者室的;记者看
到的那些带血的医疗垃圾应该是从这3个科室出来的,除了纱布外,都是一些一次性的衣服,应该进行焚烧,医院在锅炉房有个焚烧炉,平时对一些需要焚烧的医疗垃圾进行焚烧。医院确实疏忽了,现在正在积极改正。

  桓台县卫生局一负责人说,国家医疗废物管理行政处罚办法明确规定,在医疗卫生机构内运送过程中丢弃医疗废物,在非存放地点倾倒、堆放医疗废物或者将医疗废物混入其他废物和生活垃圾,另外对收治的传染病人或者疑似传染病人产生的生活垃圾,未按照医疗废物进行管理和处置的,将给予警告,并处5000—10000元的罚款,逾期不改正的,处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的罚款。田庄镇医院随意丢弃医疗垃圾的这种情况已经违反了上述规定,应对其作出相应的处罚。

  这名负责人告诉记者,桓台县卫生局将在本周内拟发通知,要求在桓台县展开医疗垃圾处理的专项治理,要求乡镇医院和城区门诊部一定按照医疗垃圾处理条例严格执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