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价钱没谈拢 掐死卖淫女 邹平警方江苏缉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3:13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邹平12月21日讯(记者 张继才 通讯员 张红卫 李莉)因嫖资问题与饭店女服务员发生争执,从江苏到邹平打工的一名男子残忍地将对方杀死。邹平警方很快锁定嫌疑人并赶赴江苏抓捕,短短一周内,办案民警辗转苏北3市6区县,行程2000余公里,最终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案发小饭店

  11月25日9:00许,邹平县魏桥镇一家小饭店,店里的人们陆续起床,买菜、收拾店面……为中午的生意做准备,女服务员吴某的宿舍里却还是没有动静。

  “这么晚了还不起床?”任凭人们怎么喊,吴某的房间里就是没有动静。诧异的工作人员进屋一看,吴某仍在蒙头大睡;掀开被子后,吴某仍然没有反应,伸手一摸,吴某的身子已经冰凉。

  “不好了……”店里的人们都被这一幕吓坏了。等到缓过神来,老板郭某便打电话报警,邹平县公安局魏桥派出所一面出警,一面向县局刑警大队汇报案情。

  民警对现场进行勘查后发现,死者吴某脖子上有手掐的痕迹,身上还有遭殴打的伤痕。对饭店工作人员和周围群众调查走访后,民警得知,11月24日晚,一名曾多次到该饭店吃饭的外地男子与吴某有过接触,并一直逗留到很晚,吴某第二天便遇害了。

  民警进一步调查得知,外地男子叫陈某,45岁,江苏省盐城市射阳县合德镇人,案发前在魏桥镇驻地一工地打工。办案民警迅速赶到该工地,发现陈某已不见踪迹。

  陈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千里缉凶徒

  专案组在组织警力对陈某的社会关系进行调查走访的同时,决定赴江苏进行抓捕。

  11月25日,民警赶到射阳县,但在当地公安机关却查不到陈某的户籍档案;民警到陈某所在的村子调查后得知,陈某确实住在该村,但并不在家。

  就在案情陷入困境之际,民警意外得知,1993年,陈某曾因强奸罪被判入狱。民警随即赶往陈某曾服刑的盐城监狱,查阅了当年的资料并调出了陈某的照片。

  另外,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协助下,办案民警对陈某的社会关系进行调查,发现陈某仅在这些亲戚朋友处略一逗留,便迅速逃往他处。

  “决不能让凶手跑掉。”参战民警连续几天几夜没有合眼,最终获得了一条重要线索:陈某的一名亲戚在宿迁市泗洪县一中学内搞装修,陈某可能藏匿在那里。

  民警迅速赶到该中学并取得了当地警方的配合,在该中学附近蹲点守候,拿着陈某的照片,民警仔细地辨认着出入校门的每一个人。

  12月2日傍晚,经过30多个小时的守候,陈某终于出现在民警的视线之中。当听说抓他的是山东的警察时,他没有反抗便乖乖地戴上了手铐。

  在确凿的证据面前,陈某对杀死吴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原来,11月24日,陈某到吴某所在的饭店吃饭后,提出了嫖娼的要求,并来到了吴某所住的宿舍。半夜,两人因嫖资的问题发生口角,恼羞成怒的陈某将吴某杀死,并用棉被将吴某的尸体盖住,仓皇逃离现场。

  12月16日,邹平警方依法将涉嫌故意杀人罪的陈某执行逮捕。

  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之中。(a1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