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神秘男人指定要租底楼房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4:54 新民晚报

  一男子来到房产中介公司,声称要给老人租套底楼的房子。其实这只是他精心设计的诈骗阴谋。长宁警方循线追踪,巧妙侦破了一起手法颇新的诈骗案件。

  日前犯罪嫌疑人徐吉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房产中介来了一个神秘客

  今年11月的一天,一个衣着光鲜的男子出现在长宁区程家桥路的“我爱我家”房产中介公司,称要租一套三室一厅的房子给家里老人住,出于方便老年人的考虑,房子必须位于底楼。房产公司很快找到了一套位于哈密路某弄的三室一厅房子。这个男子特别关心房子的安全设施,急于促成交易的中介公司职员便主动提出带其前往现场察看,还介绍说这套房子的防盗窗门都安装齐备,大可放心。

  看完房后,该男子决定租借,并掏出一张“沈枫”的身份证登记,但他提出先支付800元定金,让家里老人住几天,如果没什么问题再付清租金和中介费。

  由于年末房产中介市场交易清淡,公司职员没多想就答应了他的条件,双方于11月27日签订合同。

  送货上门6部手机全被骗

  11月28日,徐家汇美罗城NEC手机专柜接待了一个男顾客,他询问柜台可否将手机送货上门。营业员表示只要客户确定购买的机型,可以提供送货上门服务,货到付款。当天下午,NEC柜台接到一男子欲购6部诺基亚6681型手机(市场单价3800元)的电话,要求送至哈密路某弄内一居室。

  为确保安全,公司专门派了两名业务员一同前往,带着6部附有发票的诺基亚手机,敲开了这个神秘客户的房门。这男子声称购买手机的老板在卧室里,要验一下货才能付款。说完就拿着6部手机进入卧室,并迅速反锁房门。

  一分钟不到,门外的业务员就感到事有蹊跷,强行打开卧室房门后才发现,室内早已空无一人,地上留着一把大力钳,窗口的铝合金防盗栅栏则被夹断了两根。大呼上当的手机专柜业务员立刻拨打报警电话。

  机关算尽重操旧业终被抓

  长宁公安分局程家桥派出所接到被害方报案后,立即展开侦查。通过“我爱我家”房屋中介公司,警方发现所谓“沈枫”根本查无此人,登记合同的身份证也系假证。通过现场走访以及连夜伏击守候,警方终于将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

  经审讯,该男子真名叫徐吉,曾于去年4月因诈骗罪被判刑6个月。可刚被刑满释放的徐吉不仅不知悔改,还策划了一个自认为天衣无缝的诈骗阴谋,今年11月初,他花钱制作了一张假身份证,通过房屋中介公司租用一套方便逃逸的底楼房子,并于作案当日购买了大力钳,在手机专柜业务员送货之前,将防盗栅栏剪断,做好逃跑准备。事成后,他以公司抵押物为名将6部手机中的4部转手倒卖,销得赃款9800元。

  原本以为可以逃脱法律制裁的徐吉,万万没想到在发案后不到一星期就被警方抓获。

  本报通讯员黄樱本报记者袁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