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银行首次按季支付活期利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6:36 江南晚报

  本报讯昨天,市民赵女士查询了一下自己牡丹卡上的余额,发现多出10多元钱,她打电话向银行咨询,才得知原来工行昨天给每个活期账户结息,将一笔利息打到客户账上。这是央行将个人活期存款由按年结息改为按季度结息后,银行首次向储户支付的活期利息。

  从今年9月21日起,按照人行的新规定,个人活期存款由按年结息改为按季结息,每季末月的20日为结息日。工行人民路储蓄所负责人告诉记者,20日为首个结息日。
当天晚上,银行员工对储户的活期账户进行按季结息,向个人储户计付2005年7月1日至2005年12月20日的个人活期存款利息,结息利率为年利率0.72%,昨天到储户账上。

  改变结息方式对于储户来说利息收入增加,活期存款利息多了几次“利滚利”的机会。而且存款由原先按每个月30天计算,改为按实际发生的天数计息,使利息计算更加精确。据工行人士介绍,活期存款是按积数来计算的,假如1万元活期存款存满1个季度,扣利息税后是14.40元,这笔利息如果不被取出,将在下一季度自动滚入本金中继续生息。假如没有存满1个季度,则按存的天数计算。外币活期存款计结息方式也随之发生变化。

  (静仪、孙文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