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争分夺秒力创佳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6:36 江南晚报

  本报讯“崇安寺杯腰鼓大赛”的决赛之日越来越近,这几天跻身决赛的18支队伍正在争分夺秒地加紧训练,力争在决赛中取得好成绩。

  河埒新浪腰鼓队成立仅仅半年时间,是由河埒街道居民自发组织成立的,整个队伍有80多人,成立以来,每天晚上7:00到8:30都在体育中心打腰鼓、扭秧歌、练太极等等,大大丰富了地区老年人的业余生活。这次参加腰鼓大赛,共选拔了17名队员,平
均年龄50多岁。由于是一支新组建的队伍,参赛之初大家都没有很大的信心,定下的目标就是能闯入决赛。令大伙备感鼓舞的是,这个目标真的实现了,现在大家干劲特别足,纷纷表示要加紧训练,争取进前十。眼下,腰鼓队一天安排两次训练,除了晚上老规矩训练外,每天下午还要从1点练到3点半。据说,眼下表演正在改进中,将在预赛基础上增加两个队形和两个动作。

  由于报名较晚,参加预赛时鹅湖腰鼓队专程到上海定制的服装都没有到位,只能穿统一的白色运动装参赛。记者昨天了解到,该队的服装已经送到,款式是绿色的贵妃领队服,很有特色。另外教练正对预赛的节目进行重新编排,决赛时队中可能会增加四个人,队形变化也会更加好看。

  北大街彩虹腰鼓队成立于2004年,参加过部队欢送士兵以及区里举办的不少演出活动。据介绍,该队成员平均年龄在60岁以上,非常有组织性和纪律性,平时哪怕夏天的气温高达37摄氏度,冬天在零下7摄氏度,训练仍然雷打不动,队员从不无故迟到或早退,有事也必须向队长请假后方可离队。该队领队称,虽然报名参赛晚,队形排练时间还不到六天,但能冲进决赛与队员们平时的训练不无关系。

  黄巷毛巷腰鼓队更是抓住最后几天时间冲刺决赛。

  昨天当记者拨通领队严女士的家里电话时,才知道严女士一大早已经组织腰鼓队训练去了。据严女士老伴介绍,严女士甚至连中饭不回家吃,一直在外练习,直到晚上才回家。因此根本就联系不上她。(小雨邢鹏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