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科比上演“个人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6:36 江南晚报

  新华社华盛顿12月20日体育专电科比·布莱恩特在个人英雄主义的路上越走越远。美国当地时间20日晚,这位27岁的孤独王者破个人纪录地狂掠62分,帮助主场作战的洛杉矶湖人队以112:

  90大胜达拉斯小牛队。在现役的球员中,只有麦蒂在2004年魔术和奇才的比赛中拿到过62分。

  创下这一职业生涯单场最高得分纪录,科比只用了三节比赛的时间。他上场33分钟,31投18中,其中三分球10投4中,罚篮25罚22中,抢到8个篮板外加3次抢断。显然是科比的62分让湖人早早看到了胜利的曙光,第四节中甚至没让这位大功臣上场。很多人总是喜欢把科比与乔丹相比,应该这场比赛科比超越了乔丹在1990年3月28日与克里夫兰骑士得69分的比赛。尽管球迷一直在呼喊科比的名字,但科比在第四节仍被主帅禅师放在板凳上。

  比赛并没有从开始就弥漫不同寻常的气氛。科比在第一节比赛中得到15分,第二节也不过如常发挥得到17分,然而第三节科比狂下30分,俨然把斯坦普球场变成了他射篮绝技的个人秀场。

  62分让科比的前个人最高得分纪录作古。2002年湖人对阵灰熊队的比赛中,曾单场拿下56分。62分也是湖人队历史上最高的个人单场得分。

  同日NBA比赛中的另一位英雄是今年的“状元秀”博格特,他几乎在终场哨声响起的同时射中篮筐,成为密尔沃基雄鹿队109:107加时击败卫冕冠军马刺队的最大功臣。

  20日其他场次的比赛中,热火队以111:92击败老鹰队;骑士队110:85大胜爵士队;活塞队93:89险胜开拓者队;网队99:85掀翻快船队;公牛队92:105不敌山猫队;太阳队111:83轻取超音速队。

  单场得分之最张伯伦单场百分无人撼动

  昨天科比在三节时间内得到职业生涯最高的62分,科比的62分排在NBA历史上单场得分的第14位。在NBA历史上,排在单场个人得分第一的是张伯伦,他在1962年3月2日费城勇士与洛杉矶湖人的比赛中,一人独得100分。另外,NBA历史上第二高分78分和73分,均为张伯伦所创造,科比昨天的62分和麦蒂去年创造的62分一起排在NBA历史上的第14位。

  声音

  我只想到球场上去向我的队友证明,我们有能力在这座球馆里投篮得分。我想带领球队去夺取胜利。创造纪录并不是我们比赛的目的。我们的目的不是让一个球员拿下70分。我们只想赢得比赛的胜利。而当时比赛的胜负已经几乎板上钉钉。这场胜利已经被我们放到冰箱里给保存好了。

  ———科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