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用鼻子喝牛奶 从眼睛“喷”出来 18岁小伙绝活惊煞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21:57 桂龙新闻网-南宁日报

  河南省辉县市18岁青年刘继文不仅能用鼻子喝牛奶,还能将喝进去的牛奶从眼睛里“喷”出来。12月18日,笔者目睹了他的“绝活”。

  刘继文现在该市某宾馆工作,说起自己鼻子喝奶的“绝技”,刘继文说:“我在报纸上看到有人能用鼻子喝水的事后,就和几名同事一起试了试,结果他们都被呛着了,就我一个人没事儿。”

  据刘继文的同事李德丽介绍,今年中秋节单位搞文艺活动时,小刘表演了“鼻子喝牛奶”,大家看了直叫绝,现在很多客人都点名要他表演鼻子喝奶。

  一位同事给刘继文倒了一杯牛奶,他拿起杯子就放到鼻子底下,先闭上嘴,鼻子一翕一合,喉结连动几下,不到一分钟的工夫,100多毫升的牛奶就下了肚。随后,他用手捏住鼻子,将部分牛奶从眼睛里“喷”了出来。笔者仔细观察,牛奶的确是从他眼里流出来的。

  就此事,新乡的一位耳鼻喉科专家表示,刘继文能用鼻子喝奶,很有可能是其会厌(会厌是人气管上的一个器官,负责气体、食物分流)与正常人的不一样。一般人的会厌只对口鼻的气体物质放行,而刘继文的会厌还能使液体顺利进入食道。专家告诫读者,人身体的各部分器官都各司其职,鼻子的主要功能是呼吸,他建议一般人不要随意模仿“鼻子喝奶”。

  (姜志)

  责编:谢寿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