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楼内电线被盗窃殃及数千户居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22:46 大连晚报

  楼内电线被盗窃

  殃及数千户居民

  事发金州区,连续发生的盗窃案造成十余万元经济损失

  ■本报记者赵卓实习生于鹏程

  从12月初开始,金州区几乎每隔一天就会发生一次BV塑铜导线被盗的事,盗窃殃及34幢居民楼,4千余户居民,造成损失十余万元。

  住在金州区中长小区东升街30号楼卢女士告诉记者,昨日早近6时,她起床做早饭,发现家中停电。她到走廊打听才知楼内电线被盗。据推测,小偷作案的时间应该在凌晨。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大连市电业局金州供电局城北供电营业所。营销班的赵治升班长告诉记者,接到居民反映后,他们经过现场勘察,发现小偷剪断的是BV塑铜导线。

  赵班长告诉记者,进入12月份以来,金州区几乎每一隔天就会发生一次BV塑铜导线丢失的情况。已经有34幢居民楼,4千余户居民受到殃及。从11月下旬开始,这种盗窃行为已经造成人工费、材料费的损失已达到十多万元。

  据赵班长介绍,这些偷导线的都是些盗窃团伙,而且可能稍懂电工知识。每次都是将导线一根根剪断,再将所有电线弯到对着墙的方向,这样楼上的电线就不带电了,便于作案。据他了解,几天前,辖区派出所还抓到了两名盗窃电线的作案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