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供热严重不达标将被逐出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22:47 大连晚报

  市建委已经出台多项措施确保供暖质量,要求各供热单位对用户投诉必须在4小时内处理完毕

  供热严重不达标将被逐出市场

  ■本报记者刘蕴哲

  本报讯昨天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冬至,真正的严寒正式“光临”我市。随着人们掰着手指头“数九”,家中暖气能否暖和成了广大市民关注的焦点。

  记者昨天获悉,市建委已经出台多项措施确保供暖质量,严重不达标的供热单位将被吊销资质、明年不能再进入供暖市场。

  据了解,从今年供热期起至今,我市的绝大多数供热单位经受住了考验,供热整体效果稳定。但设备故障、不连续供热、室温不达标等现象在个别供热单位时有发生。

  昨天,市建委主任孙吉春表示,市、区两级供热办将从今天开始对供热单位的连续供热情况进行巡回检查,对不合格的供热单位进行曝光。对于个别严重不合格的供热单位,他警告说,“市建委将吊销其相关资质,明年不准其进入供暖市场。”

  据了解,市建委要求各供热单位要确保严寒期的供热质量,制定切实可行的供热方案并严格执行,供热温度要做到稳中有升,保证取暖用户的居室温度全天达到18摄氏度的标准,杜绝“偷工减料”、从用户身上找效益的情况出现。另外,各供热单位要建立快速反应抢修队伍,故障发生时,及时抢修恢复供热并第一时间上报市、区供热办。

  对于用户的投诉,市建委提出要保证投诉渠道通畅,各供热单位要安排专人负责投诉的接待和处理,而且必须在4小时内处理完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