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堆“破烂”一双巧手化腐朽为神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22:52 大连晚报

  吹塑纸、布头、棉花、碎木头等生活中废弃的用品,到了她的手中就变成各式各样的图画

  一堆“破烂”一双巧手化腐朽为神奇

  ■本报记者徐婷

  “我从小就喜欢绘画,在工作时也担任过美术组组长,1979年单位还保送我到群众艺术馆,接受了一段时间的美术专业培训。”于红对记者说。“1999年,我觉得一些生活中的用品扔了可惜,就将这些东西拼凑到一起,开始了这种用吹塑纸、布头、棉花、碎木头等生活中废弃的用品来作画的业余生活。”

  废旧物品拼成画

  昨日,记者来到了位于甘井子区前革村惠普农业科技园,于红用来当工作室的画房。“我刚搬过来不久,很多东西都还没有拿过来,大部分作品都在朋友的介绍下,被喜欢的人买走了,最近还有人跟我要一件作品,现在还没有开始制作。”于红很抱歉地说。

  屋里留下的“五子拜寿”是于红去年的作品,画上的仙鹤代表长寿,五子中的三子手上有着福、禄、寿三个字,画面的地上还有满地金银。“我的灵感来源于日常生活中发生的事情,工具也并不复杂,像剪刀、镊子、胶水、牙签等,我前一段时间卖出的一幅‘八仙过海’长3米左右,宽1米左右,算是我作品中最大的。”于红为记者介绍着。看着“五子拜寿”,上面有着吹塑纸、布料、金丝条等简单的材料,“金丝条贴不上去,所以没用胶水,是压进去的,剩下都是胶水粘上去的,细节部分使用牙签制作的。”

  沙子也成了作画材料

  “最近,有人向我订购一种在两层玻璃中间,以彩色的细沙和水沙一点点堆积出来的画,这种作画方式我已经持续一年了。”于红说。“早时,我学过雕刻,制作过电烙画,还有金丝绒画,所以对这种有空间层次感的作品比较感兴趣,加上我很喜欢颜色上的冷暖搭配,对这种玻璃内堆沙作画的方式很是喜欢。”

  有一次在公交车上,由于天冷,玻璃上有雾气,一些乘客在上面抹抹画画,这样却激起了于红的创作灵感,联想到用彩色沙子堆画。但是她很遗憾的告诉记者,这些作品已经被喜爱的人买走了。

  “我的作品都是靠自己的灵感来创作的,很少参考书籍,因为我希望能有自己的个性。”据了解,42岁的于红女士喜爱艺术30多年,她希望自己用废旧物品作出的画能够走向市场,变废为宝,创造价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