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骑车男孩被拖行2500米续:男孩骨折肇事者被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00:53 东亚经贸新闻

  新闻回放

  21日6时许,在磐石市取柴河镇老储木场附近,一台金龙大客车将一名正骑车上学的13岁初中男孩刮倒,男孩被挂在该车右前侧,肇事司机在明知男孩被挂的情况下继续开车,最终因车速过快发生侧翻,造成车内乘客两死六伤,目前肇事司机已被刑拘,受伤男孩右臂骨折,目前情况稳正在救治当中。

  本报吉林讯 (东亚记者迟飞) 昨日,受伤男孩张印怀的父母决定将孩子转到吉林市创伤

医院。步长公司驻吉林省负责人给本报记者打来电话,说他们公司已委派两名吉林市的区域经理赶到磐石对此事故进行调查。

  受伤男孩不停说胡话 昨日下午已转院

  昨日上午,记者在磐石市医院见到了受伤男孩,他的右臂已被木板夹了起来,“妈妈我疼!”病床上的张印怀一边大喊一边拉着妈妈的衣角。

  张印怀的父亲说,孩子学习成绩不错,非常聪明,还有一周就要考试了,现在看来,考试是一定不能参加了。目前他们在医院的所有医疗费用都是自己从亲属那儿借来的。入院后孩子就不停地说胡话,把母亲叫姑姑,并不停地说:“妈妈,没有分母这个题我做不出来。”

  昨日下午,张印怀的父母决定将孩子转院到吉林市创伤医院。张印怀的父亲说,直到现在,肇事大客车一方也没来看孩子,他们一家也没到交警队询问此事。

  事件动态 磐石交警已成立专案组调查

  磐石市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刘志杰说,事故发生前,该大队正在对重点和事故多发路段进行监控,因此,交警能够快速到达现场。

  此外,磐石市领导对此事高度重视,指示交警部门抓紧查清案情,做好处理工作。为此交警部门已成立专案组对事情展开了调查。目前主要调查项目包括肇事车车主姓名,该车挂靠在吉林市哪个旅行社,如果挂靠,该车是否为套牌车等一系列问题。刘副大队长表示,目前他们正在全力调查此事。

  交警提醒 乘车时别睡觉注意自我保护

  此次大客车侧翻造成车内乘客两死六伤,对此,刘副大队长提醒说,由于当时天色较早,车上乘客大都在睡觉,发生

车祸时并没有做出很好的自我保护,因此乘客乘车时最好不要睡觉,注意观察车上的情况,做好自我保护。

  律师说法 肇事司机可能构成故意杀人

  昨日,记者咨询了吉林宗信律师事务所王东律师,在了解了事情后,王律师说,该肇事司机主观恶性比较大,在肇事后逃逸,其情节比较恶劣,社会危害性大,应从严处理,必须负刑事责任。王律师称,如果肇事司机知道当时有小孩在车上挂着,可能构成故意杀人。因为他明知被害人被车拖着,可能致使被害人死亡,其放任构成死亡的结果就构成间接故意杀人。

  客车侧翻 “翻出”三大疑点

  疑点1 是否到辉南搞活动?

  据介绍,发生车祸后,车上人员自称是到辉南县搞活动。记者从磐石市交警大队了解到,这些人可能是到该地与一家养老院搞联谊活动。

  此外,记者在事故现象采访时,曾有村民告诉记者,车祸发生后,又有一辆大客车来到事故现场,并从翻车的车货箱内取出几个类似装药品的纸箱。

  对此,步长公司驻吉林市区域经理张长君说,他们公司在搞活动时是不允许卖药的,当然也不会携带药品。

  疑点2 伤者是否全是步长公司的员工?

  记者从磐石市交警部门获悉,车祸发生后,车上乘客曾自称是步长公司工作人员。昨日下午,步长公司驻长春负责人特意给记者打来电话,说他们公司并没有发现有工作人员出现车祸,该公司已委派驻吉林市的两名区域经理赶赴磐石对此事进行调查。

  当日15时许,记者见到了两位区域经理。他们表示,他们此次前来一是为了调查是否有该公司工作人员出现事故,如果属实,他们将代表公司表示慰问,如果不是,他们将调查这些人到底销售的是何种药品,如果这些人以步长公司的名义在外销售药品,公司将依法追究。

  据其中一位张长君经理讲,他是步长公司驻吉林市区域经理,隶属于该公司事业一部,吉林市共有6名员工。而步长公司整个集团共有10个事业部,在吉林市只有事业一部和事业四部,经该公司核查,两个部门都没发现有该公司人员发生车祸。

  疑点3 受伤乘客为何失踪?

  事发当天,记者曾在磐石市医院骨科听一位自称是步长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了车上人员身份。然而昨日当记者来到磐石市医院时,医护人员说,除一名受伤男孩外,只有一名车祸伤者到过医院,但当日就离开了医院。

  昨日16时30分许,记者与步长公司两位区域经理再次来到医院时,一名医护人员表示,就在两位区域经理来之前,已有一名姓于的男子自称是车祸伤者的领导到医院询问情况,但两位区域经理表示该公司很大,他们不认识此人。

  【不同声音一名死者的丈夫称妻子是步长公司员工

  据了解,两名死者中,有一名是吉林市人刘丽波(音)。据她的丈夫讲,他的妻子是21日早4点多离开家的,出门时说去参加销售联谊活动。据其介绍,刘女士今年38岁 ,生前在步长公司吉林分公司干了半年多,主要负责药品销售。

  他表示,出事后,曾有一位自称是步长公司经理的女子找过他。目前由于妻子刚刚过世,他还没考虑索赔事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