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欲把无极注册为安全套商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01:29 沈阳今报

  今报讯 (首席记者刘洋) 大片《无极》在沈阳各大电影院正在热映的当口,沈阳市民田先生报料,他已经把“无极”申请注册为安全套的商标。

  已策划好“无极”产品

  昨天下午,自称从事策划工作的田先生报料,他在半个月前通过辽宁省工商局所属的
商标事务所向国家商标总局递交申请,注册“无极”二字为安全套的商标。

  田先生表示,注册“无极”商标,完全是受到大片《无极》的启发,注册商标后,他并不准备向其他商标抢注人那样卖掉商标,而是要跟辽宁本土的安全套生产企业洽谈,自己开发“无极”商标产品。“我已经做好了一整套的策划方案,并做出了‘爱·无极’的LOGO,下一步就是与厂家接触开发产品了。”田先生说。

  到底有没有核准注册?

  田先生一再表示,自己的“无极”安全套商标已经可以使用了,但这个商标是在半个月前递交的申请,能这么快就获得国家商标总局的批准吗?

  根据《商标法》规定,“申请注册的商标,凡符合本法有关规定的,由商标局初步审定,予以公告。”“对初步审定的商标,自公告之日起三个月内,任何人均可以提出异议。无异议或者经裁定异议不能成立的,始予核准注册,发给商标注册证,并予公告。”也就是说,一个商标从申请到核准注册,至少需要三个月的时间。这一点,与田先生所说的已获得批准使用多少有些距离。

  另外,记者从国家商标总局12月份的3期《商标公告》中也没有查找到“无极”这一商标的公告,因此,“无极”商标目前正处于国家商标总局受理申请阶段的可能性比较大。

  撞车地名能获批吗?

  另外,能不能如田先生所说,“无极”商标被顺利核准注册为安全套商标,这里面还有一道坎儿。

  《商标法》第八条规定,“县级以上行政区划的地名或者公众知晓的外国地名,不得作为商标,但是,地名具有其他含义的除外。”

  问题就出在这儿,“无极”二字不仅是陈凯歌所执导的电影名称,也是河北省一个县城的名称。那么关键就在于“无极”还有没有其他的含义,记者翻阅了《现代汉语词典》,其中并没有对“无极”的解释。

  但田先生却对这一点胸有成竹,“我查找过古书,无极还是‘没有极限’的意思,我也正是看好了这个含义,才把无极二字注册为安全套商标的。”

  其他电影能成商标不?

  不管田先生是否能成功把“无极”注册成商标,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田先生是沈阳第一个表态要把电影大片名称抢注为商标的人。

  “南方人抢注时下最流行的事物为商标的比较多,而北方人的这种商机意识还处于启蒙阶段。我想起到一个抛砖引玉的作用。”

  在年末的电影档期里,除了《无极》,正在上映的有《如果·爱》、《情癫大圣》、《千里走单骑》,还有准备上映的《夜宴》,这些电影名称在未来会不会被抢注为45大类商标中的一类呢?谁都不好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