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区居民车牌被盗 失主银行排队给小偷汇钱赎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02:52 西部商报

  时间:昨日下午2时许

  地点:兰州七里河

  本报记者马进帅 为您报道 失主排队向小偷账户上打钱,这事听起来悬乎,但的确就发生在我们身边。家住兰州市小西湖的王师傅说,自己的小轿车车牌被盗后,虽然报了警,
但当日出门就很不方便,无奈之下,他只好按小偷的提示到银行去打款。让王师傅没想到的是,来到附近银行后,他碰到了不少像他一样倒霉的人。

  赎车牌 排队给小偷打钱

  据王师傅讲,昨日下午2时许,他在七里河一银行打钱时,发现有七八个人都因丢了车牌,来给盗牌者的账户上打钱。一位失主说,他的车牌可能数字好一点,对方一口要价200元。好端端的车没有了车牌怎么上路?失主只好自认倒霉,一张张百元大钞就这样流进了盗牌者的账户。

  丢车牌 小偷留下电话号码

  王师傅说,前天晚上零时许,他从中川机场把老父亲接回家后,就把车停在了小区的院子里,在离开时还特意检查了一遍,在确定万无一失后才回家休息。昨日早晨7时许,王师傅到院子里一看,着实吓了一大跳,自己车的前后牌不翼而飞,上车牌的螺丝及零配件放在原处,他不知是怎么回事?再仔细一看,发现挡风玻璃前放着张纸条,上面写着“1309××××603”的电话号码。王师傅让自己冷静一会后,没有急着拨打这个电话,而是先向110报了警,不一会,七里河西园派出所的民警赶到现场进行勘察和了解。

  钱到账 车牌立马找到

  案是报了,但急着用车的王师傅无法出门,他只好按纸条上留的电话号码打过去,接电话的是一个自称“杜冰”的男子:“想要车牌容易,你先打99元钱,我再告诉你车牌在什么地方。”说罢后他给王师傅说了一个工商银行的卡号“9558823005000093064”。王师傅心想:99元不多,只要找到车牌就行!于是,向这个

银行卡上打了99元钱。之后他再与杜冰联系时,杜冰让他走到车跟前再告诉车牌在什么地方。结果王师傅刚走到自己的车跟前,身上的电话就响了,对方说车牌在王师傅居住的小区门口的沙子里埋着,王师傅果真在沙子里找到了自己的车牌。

  据了解,近段时间,像王师傅这样车牌被盗的事在兰州频频出现,搞得车主都人心慌慌。

  编后:车牌被盗本来就是不幸的事,但失主竟然由小偷牵着鼻子走,出现排队给小偷交钱的怪现象,这就成了社会的大不幸,只能更加助长偷盗者的气焰。你想想,尝着甜头的小偷哪里会收手?其结果只能是小偷越来越猖獗,失窃的车牌越来越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