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安局长带4民警制止歹徒施暴 遭8人用钢管打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09:52 桂龙新闻网

  昨日,在执行公务时被歹徒袭击的石林县公安局李兴国局长终于能够自己下床行走了。12月17日19时30分,李局长和4名民警在执行完公务返回石林,途径泸西县圭山煤矿居民点时,为制止两名手执钢管的歹徒殴打两名男子,被一伙歹徒用钢管砸伤。

  两歹徒执钢管追打两名男子

  制止暴行被袭击

  12月17日19时许,石林县公安局民警一行在外出执行完公务后返回石林。在途经泸西县圭山煤矿居民点汽车客运站附近时,最前面一辆警车内的石林县常委、公安局长李兴国、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教导员昂锦祥、中队长李绍全、民警赵进平、交警大队职工王能语等五人发现两名男子手执钢管正在追打两名男子。李兴国当即命令王能语停车,随即奋不顾身冲上前去准备制止两名歹徒的暴行。此时,这两名被追打的男子已倒在地上,两歹徒仍不停手。

  着装民警制止

  被打住进医院

  身穿警服的李兴国拨开围观的人群,向两歹徒表明了自己是警察,并出示了证件。没想到两歹徒却转头用钢管向李兴国打来,随后赶到的昂锦祥等4人一涌上前按住了两歹徒。正在搏斗过程中,5人身后突然又冒出一伙手持钢管、铁棒的暴徒,向手无寸铁的公安民警的背部、手部打来。李兴国的背部被严重打伤,左手腕关节软组织挫伤。昂锦祥的左手被打伤,头部被打开一条4厘米长的口子,鲜血染红了警服。李绍全的左手被这伙暴徒打成骨折,王能语、赵进平背部、肘部多处受伤。

  此时,跟在李兴国等人后面几辆警车上的民警也赶到了现场,这伙几名歹徒见状立即一呼而散。见其手执凶器,围观群众根本就不敢阻止。

  据了解,被打的两名男子都是在矿上打工的农民,自称是莫名其妙被打的。案件发生后,其它民警立即分成两组,一组护送受伤的李兴国局长等5人到圭山煤矿医院作了简单的包扎,随后又将受伤严重的李兴国局长、昂锦祥、李绍全三人送往石林县天奇医院接受治疗。另外一组找到煤矿老厂保卫科开展排查。

  受伤局长感言:为百姓受伤,值!

  李兴国局长在三人中受伤较为严重,最初的几天根本没法自己下床,连上厕所都要有人搀扶。昨日,记者在石林县天奇医院住院部6楼病房见到李局长的时候,虽然他的行动还有所不便,手腕上还有明显的瘀青,但已能自己走动,精神也显得很饱满。“当时两名男子已经被歹徒打倒在地,可凶手一点也没有住手的意思,如果不制止,后果肯定会更加严重。”虽然案发地点并不在自己的辖区,李兴国局长和4名民警还是义无反顾地冲了上去,“作为一个警察,只要遇到这种情况,都不可能视而不见。我作为局长,这种时候更不能后退。”

  “我做警察做了20多年,一般遇上打架斗殴,只要警务人员亮明身份,行凶者要么撒腿就跑,要么停手接受调解,像这么敢公然袭警的歹徒,我还是第一次遇上。”李局长说,“我们是有受伤的思想准备的,如果我们不抓住他们(行凶者),他们还会危害到其他人。并且这次要不制止,那两个人(被打者)肯定被打死了。为老百姓受伤,值!”

  在三名警察住院后,石林县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都到医院看望了三名伤者,还有不少当地的群众闻讯也赶到医院看望受伤的民警。记者在病房看到,病房内堆满了送来的鲜花和水果。

  8名嫌犯想外逃河口被逮正着

  案件引起了石林县县委县政府的重视,成立了由石林县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裴演兵任组长,县刑侦等部门30余民警参加的“12·17”专案组。专案组根据线索,辗转石林、泸西、弥勒、蒙自子、河口等地,奔波上千公里,历经3昼夜,终于在12月20日24时许,在河口将涉案准备外逃出境的8名犯罪嫌疑人全部缉拿归案,并收缴了作案工具。8人对17日晚参与打架斗殴和殴打执行公务的公安民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8人中,有6人是泸西人、2人是会泽人。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生活新报选稿:韩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