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英语四六级枪手用隐形耳塞传送答案 开价15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09:52 桂龙新闻网

  大学英语四六级明天开考,曾经猖獗一时的枪手今年却化身家教辅导悄悄潜入校园。记者在我市几所高校内发现,以往明目张胆的枪手纷纷以家教为名招揽业务,实际上却是“拿人钱财与人消灾”——传四级答案就开价1500元。市自考办对此表示将加大力度,请公安部门介入,严查作弊行为

  神秘家教现身校园

  “专业辅导英语四级、六级,保证通过。”记者昨日在我市某高校张贴栏旁边发现这样的一张小广告,下面注明联系方式的小纸条已被撕掉了好几张。

  “最近这样的家教辅导小广告特别多,撕了又来贴。”一同学说,这已经是第3个版本的了,之前还有直接写代考的,但是很快就被清除了。

  同时,记者还在一些高校的BBS论坛上发现了不少这样的“家教”广告。说是家教,但目标却非常明确———帮你过四六级英语考试。

  隐形耳塞包及格

  记者随后通过纸条上的电话联系了家教信息的发布者。“说白了就是帮你过关,我们有专门的枪手做题,很快就能做好,然后把答案传给你,虽然不能保证每道题都正确,但至少可以保证让你及格。”电话那头的“枪手”显得十分自信,“我们的隐形耳塞很小,绝对看不出来的。”

  记者要求见面看耳塞,但对方却要求记者先将1000元诚意金转到其账户后再面谈,剩下的500元开考前再给,并强调“1500元保你过。”

  公安将严查作弊

  据了解,此次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报考总人数为110327人,其中四级81746人、英语六级28581人。由于采用了电子摄像采集照片,传统意义上的代考者已很难再有立足之地。

  针对记者暗访了解的情况,市自考办昨天表示,试卷的运送、保管工作都有公安部门介入,而且考生半个小时内不许出考场,即使出考场,也不许带走任何与试题有关的文字资料。公安部门也将对违纪作弊事件进行协助调查,严查枪手的作弊行为。

  市自考办提醒,考生如果心存侥幸,仍然顶风违纪作弊,考试机构将严格按照教育部18号令的规定进行查处,考生所在学校还将根据情节轻重按校纪校规给予严肃的处理。

  来源:重庆晨报选稿:韩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