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头水牛 两家认领 不惜万元给牛做“亲子鉴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09:52 云南日报

  近日,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人民法院在审理一起民事诉讼案件中,应当事人要求运用了DNA技术对一头水牛进行了“亲子鉴定”,以确定水牛究竟属谁。

  去年初,勐腊县勐润乡一村民标黑家遗失了一头小水牛。一段时间之后,标黑找到了自己遗失的水牛。但是此时,另一村民飘真却坚信标黑所说的水牛是他家母牛生的,飘真认为,标黑肯定是认错了。随后,双方对这头水牛的归属权发生纠纷。随后,标黑一纸诉状
将飘真告上了法庭,要求飘真归还自己的水牛。

  庭审中,标黑和飘真都有证人出庭作证,但众多证人只能说明水牛的外貌特征,不能证实关键性的问题。对此,法院也是一筹莫展。休庭后,审判起了戏剧化的变化。此时,原告向法院提出,要求法院对争议的水牛进行DNA“亲子鉴定”,法院随后同意了原告的请求。

  随后,法院联系有关部门后得知,仅DNA的鉴定费就是6000元,加上空运到昆明的费用就接近万元,这远远超过了水牛的价值。此时,法院对当事人做思想工作,希望其中一方让步和解。然而出乎意料的是,双方均坚持要做DNA“亲子鉴定”。双方认为只有DNA鉴定才能确认水牛究竟是谁的,才能维护自己的合法财产。

  最后,法院满足了双方当事人的愿望,血样已送到省高级人民法院司法鉴定中心,目前鉴定还在进行之中。

  通讯员 苏红军(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