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谈情说爱直奔主题,择偶老观念变变也无妨30名离异者8分钟“速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0:16 江南晚报

  见面8分钟就能“速配”定情,现代男女谈情说爱直奔主题。日前一个晚上,记者在锡城市中心某咖啡厅看到了一次特殊的“交友会”,30名离异男女现场“说爱”。

  3对男女“速配”离场参加这次活动的男女各15名,均为离异者,平均年龄38岁以上,大多有不错的工作和较丰厚的收入。活动从晚7时开始,分两大板块:先是30人在一起用8分钟介绍自己;再是“一对一”交流。如果在交流过程中,男女双方都认为对方
可以作为“速配”对象,两人可以随时“抛弃”其他活动者,另找地方私下交流。年近不惑的唐先生告诉记者,现代生活求新、求快、求变,只有抓住时间才能赢得机遇。百年不变的择偶老观念,变一变也无妨。

  记者发现,到活动结束时,有3对男女分别结伴离开现场。但是否能最终成功,还取决于他们自己。

  不合眼缘先行离开活动过程中,有名男士先行“独自离场”。他告诉记者,婚姻之事,对已经有过一次婚史的人来说,除了缘分,还会考虑孩子、住房、家庭等实际问题,他先行离开并不是不赞同“速配”,只是粗粗一看,觉得没有适合自己的女士。

  记者粗略看了一下这些男女的个人资料,其中以白领为主,职业有教师、技术人员、公务员、私企老板等,尽管不少人脸上已有沧桑,但举手投足仍不失风度,大部分自身条件还不错。

  不少人“来碰碰运气”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少来活动者心态很平稳,没有那种一见钟情的冲动,也没有急于想成家的想法,不少人是想“来碰碰运气”,多认识一些人,没有情缘也可以成为朋友。38岁的林女士称,如果真的遇到如意郎君,“速配”“闪婚”也不是不可能。在某公司做文员的她,文静清秀,收入也稳定,但因种种原因第一次婚姻破灭了。她坦言自己来参加“速配”活动,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父母比较着急,不过“碰到自己比较满意的人,还是需要进一步了解的”。

  择偶心态出现疲劳组织这次交友活动的“情缘谷”负责人袁女士称,他们本身条件不错,有了一次婚姻经历,在择偶心态上出现“疲劳”,而家庭和社会又给了他们一定压力,所以期望早点、快点再次步入结婚礼堂。“速配”正好提供了一个可“直奔主题”的平台。主办方表示,活动者可以坦诚询问对方的经济情况、要不要孩子、是否愿意和父母同住等问题,但他们并不倡导社会上所有的人都去“速配”。(记者若雨实习生孙书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