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包工头带着伤痕去讨债 民工兄弟带着钱回家过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0:25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一打进快报热线,包工头余某就激动地说:“我手下还有30多个民工留在工地上,工资拖着没钱发,吃饭都成了问题,项目经理也联系不上,恐怕我们没办法拿到钱回家过年了!”

  记者随后见到了余某,他的眼眶和手腕上还带着新的伤痕。原来,一些民工拿不到钱实在没办法,讨要工资时情绪失控,于是围攻将他打伤。但余某并不恨这些民工,反而很
同情民工的处境。余某说:“他们好多都是我的老乡,带他们出来打工却没钱带回家,我愧对这些兄弟。”为了能让民工们有钱回家,包工头余某现在每天都在外奔波讨债。

  据了解,去年余某承包了某建设集团南京分公司一名项目经理卞某的工程,项目完工结算时还剩17万元款项没有结清。今年以来,余某多次催促,但是对方一拖再拖,所以很多民工工资到现在还没付清。今年初,卞某又作为南京另一家建设集团的项目经理,把浦口一家楼盘中的土建部分承包给余某。余某本想带着民工兄弟们多赚一点,过年时能多带回一些钱,但是没想到工程进展并不顺利,建筑材料经常不到位。余某带着上百民工经常干干停停,曾经一度歇了两个多月,后来虽然复工了,却是干一天活歇一个星期。在这期间卞某只付给了每个民工一月两三百元的生活费,工资一分钱都没发,民工们急得都快哭了。

  余某告诉记者,工地上有一个姓魏的小伙子,留在安徽老家的妻子身体不好,年幼的儿子没人照顾,急需拿钱回家解决燃眉之急。小魏现在每天都哭着向余某要钱。为了缓解民工的情绪,余某只好自己凑钱发给家中困难的民工,让他们先回家。但是,目前还有三十多名民工滞留在工地上,有的民工为了寄钱回家甚至自己饿肚子。

  余某拿出一张卞某写下的欠条给记者,上面清楚地写着拖欠17.1947万元。临近年底,余某多次想联系卞某,却联系不上。记者随后电话联系了该集团南京分公司的负责人,询问这笔钱在今年春节之前是否可以结清。负责人表示可以协商解决。不久,余某告诉记者该负责人已经通知他明天见面,保证给一个书面承诺,并限定交款时间,余某高兴地说:“跟着我的民工兄弟们终于可以带钱回家过年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