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边晒太阳边挂点滴,这不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0:29 温州都市报

  市区读者刘女士21日来电:我儿子前几天感冒去医院挂点滴,因为输液室里人很多,就将孩子抱到医院外面边晒太阳边挂点滴。有个护士看见了,说太阳底下挂点滴对孩子身体不好。

  记者核实:刘女士的儿子叫添添,今年3周岁,在市区某幼儿园上小班。小添添非常好动,尤其是晚上睡觉的时候常常踢掉被子,这段时间气温下降,上个星期添添又因踹了被
子而着凉了,不停地流鼻涕,吃了感冒药也没见好,刘女士就和老公带着小添添到温州医学院附属育英儿童医院看病,医生建议挂个点滴好得更快一点。

  带着孩子来打点滴的家长还真不少,医院输液室里十分拥挤,不少家长为避清静,抱着已挂上点滴的孩子到输液室外晒太阳。刘女士夫妻俩也去买了晾衣叉,然后将盐水瓶挂在上面,抱着添添去了太阳下面。这时,一名护士走了过来,让他们不要在阳光下打点滴,称容易对孩子的身体健康产生不良影响。听护士这么一说,刘女士一家重新返回输液室。

  不是说多晒晒太阳对身体有好处吗?回家后,刘女士越想越紧张,当时很多家长都抱着孩子在输液室外的太阳下挂点滴,如果真如那位护士所说,觉得应该给其他家长提个醒,提高警惕性,莫在太阳底下挂点滴了。

  温州医学院附属育英儿童医院门诊部的黄副主任称,点滴里面有的药物是不能日晒的,在强烈的阳光下长时间照晒,药物会分解,轻者药性降低,失去治疗效果,重者会产生毒副作用,直接危害到人的身体健康。在外面输液还很容易使得空气中的细菌、病毒通过注射器进入人体内。按规定,医院要求病人在输液室输液,医院每天都有对输液室里进行消毒,还有护士的照顾,所以还是应该呆在输液室里比较好。严嘉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