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球场突发意外师生紧急救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0:37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玉林讯 12月18日下午4时,玉林师范学院西校区的灯光球场上,一场女生篮球赛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赛场上,拉拉队的呐喊助威声一阵高过一阵。正当同学们全神贯注关注着球赛的进程时,意外的事情突然发生了:正在参加比赛的一名女同学突然撒手跌倒在地板上,口中大叫几声“我心好痛”就晕厥了过去。同学们被这突然发生的情况吓了一跳!“快,快,快进行救助!”最先反应过来的同学大叫了起来,顿时一大群同学向这位女同学跑了过去……

  “散开,散开!别围那么多人过来,保持通风啊!”略有医学常识的小黄同学对急着跑过来帮忙的同学喊道。“来两个女同学把她头部垫高,其他人快去叫校医!”一位男同学听了,马上拉起球场边的一辆自行车往校医室就冲。这时,几位老师接到同学的报告也气喘吁吁地赶了过来。一位老师发现情况紧急连忙叫道:“快打120,急救!”数位同学听了同时掏出手机就拨,“不好,120占线!”同学们大惊。“让一个人打啊,都打怎么打得通!”一经提醒,大家才醒悟了过来。

  “急救车来了没有?快去校门口接啊!”学院领导庞副书记闻讯赶了来。就在他话音刚落,救护车在一位男同学的带领下已经驶到了球场边,大家七手八脚配合医生把晕厥的女同学抬上了救护车,一些想得周到的同学已从银行把钱取回来了,一些同学则跑到校门口,打的紧跟着救护车到医院。

  到了医院,老师和同学们一边为那名女同学交费办理入院手续,一边打电话通知其家长,一直忙到6点多钟,直到这位女同学的父母赶到以及她的病情稳定后,才长长地松了口气。然而,就在这位女同学的家长回过神来,想要表达对老师和同学们的感谢时,却发现除了两位老师在场以外,其他同学已悄悄地离开了。

  (梁均宁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