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银川春节团圆饭预订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0:39 宁夏日报

  本报讯(记者 张丽)离除夕夜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可银川市各大餐厅酒楼的春节团圆饭预订已出现了火爆局面。记者昨天从宁夏餐饮烹饪业协会获悉,今年春节团圆饭预订足足比去年提早了一个多月。

    好日子订到了明年2月底

  银川仙鹤楼的总经理袁彬告诉记者,今年的春节团圆饭预订率比去年明显高了许多,包厢早就被老客户预订了80%,大厅位子也被订走了一半。

  “我们从10月1日开始正式接受年夜饭预订,现在大厅和包厢大都订出去了。”银川沙湖宾馆餐饮部负责人周宁华说,眼下的包厢和大厅都被去年的老客户订走了。

  银川沙湖宾馆餐饮部负责人周宁华告诉记者,从10月份开始,只要是逢双日子的就没有消停过。像今年10月16日、10月31日等阳历、阴历都是双号的日子更是早早就预订出去了,尤其是今年的元旦和春节都在一个月,从元旦起,一直到2月底,只要是好日子,包厢和大厅都已经预订出去了。

  “我们从开通了年夜饭预定热线后,前来预订咨询的电话就没有停过。”银川德隆楼餐厅总店餐饮部经理肖宇高兴地说。

  饭菜质量是选择关键

  在银川沙湖宾馆,一位来预订年夜饭的市民告诉记者说,选择酒店首先考虑的是饭菜质量和地理位置。另外,用餐环境气氛的好坏也成了顾客选择与否的标准之一。“在酒店吃年夜饭最好在包厢。因为到饭店吃年夜饭的人很多,大家同处一室,尽管能增添热闹气氛,却很嘈杂。”大多数市民对酒店的就餐环境十分在意,而对菜价倒并不是很在乎。

  不排除有天价年夜饭

  对此,宁夏烹饪协会秘书长李军告诉记者:“虽然预订很热闹,但是今年年夜饭吃什么、怎么吃却还没有浮出水面。火爆的预订可能会让部分酒店大大提高年夜饭的价格。从目前的预订场面来看,大众化的饭菜依旧是大多市民的普遍选择,但今年不排除出现天价年夜饭的可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