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年底,女农民工工资被扣现象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0:41 宁夏日报

  本报讯(实习生 马维章)12月19日,银川市文化西街西来顺面馆的女工马兰告诉记者:说自己的工资被扣在老板手里,她回不了家,也没落脚之处。

  西来顺面馆老板告诉记者,年底许多女工要回家,面馆一时招不上人,为了保证正常经营,他不得不扣下女工的工钱。马兰说:“我在这里干了将近1年了,工资才拿到一半,其余工资被老板扣着。”

  据了解,银川市类似的个体经营餐厅、宾馆,普遍存在克扣女工工资的现象。

  记者从宁夏总工会了解到:没有多少女性农民工能在双休日休息,她们中大部分人的日工作时间在10个小时以上。很多女工为了保住工资,敢怒不敢言。

  宁夏总工会通过多方调查建议:通过立法程序突破此类问题,建立农民工维权长效机制。对侵犯女性农民工权益的现象,进行严格的监管与查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