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沙中院二审维持原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0:42 长沙晚报

  本报讯 因为体检时被查出患有乙肝,在2005年省国税系统录用国家公务员考试中,已经入围的邓某某被省国税局拒之门外。邓某某以省国税局对其实施的体检违规为由,将省国税局告上了法庭。近日,长沙中院二审审结此案,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对于一审法院“省国税局对邓某某实施的录取公务员的体检行为符合法律的规定”的判决,长沙市中院二审认为,省国税局在邓某某参加公务员录用体检时作“乙肝二对半”
的检验和HBV—DNA检验,是为了确定邓某某是否是乙型肝炎;《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并没有禁止使用“乙肝二对半”和HBV—DNA检验项目,因此,省国税局在邓某某参加公务员录用体检时作“乙肝二对半”的检验和HBV—DNA检验符合《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第七条和《公务员录用体检表》体检须知的第九项的规定,并没有违反《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的规定,对邓某某进行“乙肝二对半”的检验和HBV—DNA检验的行为是合法的具体行政行为,故驳回邓某某上诉,维持原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