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儿子为为母亲治疗颈椎病 养蜜蜂蜇母颈椎(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0:49 国际在线

  

儿子为为母亲治疗颈椎病养蜜蜂蜇母颈椎(组图)

  

儿子为为母亲治疗颈椎病养蜜蜂蜇母颈椎(组图)

  昨(22)日,重煤金鸡岩洗选厂。65岁的梁祖芬又犯颈椎痛,儿子周波、周奎两兄弟见状,不慌不忙地从窗外的蜂桶中抓出一把蜜蜂,放进塑料袋,然后一只只捉出来,
把蜜蜂的屁股对准母亲的颈椎,让蜂针扎进去。

  “5年来,两个儿子就是这样为我治颈椎病的”,梁婆婆说。

  记者昨日看到,10多只蜂子蜇完后,梁婆婆直喊感觉舒服。但她的颈椎部位,被蜂子蜇成一排排黑点。她高兴地说,“两个儿子这样为我治病,我的病情好转了许多,几年不仅省了一大笔医药费,还学到了一门绝活。”

  6年前,梁婆婆患上颈椎骨质增生病,六七节颈椎之间肿得很高。儿子周波、周奎带她到西南医院治疗,医生告诉他们手术有生命危险,而且费用高。梁婆婆一听,觉得又要给两个收入很低的工人儿子增加负担,遂忍痛回家。厂里职工医院退休的陈医生得知梁的病情,建议两兄弟以毒攻毒,用蜂针疗法为其母治病。

  两兄弟找到厂区养蜂人唐少云,唐抓来一把蜂子,让其对着母亲的痛处蜇了20多下。梁婆婆的颈子一阵巨痛,病患处肿得更大,几个小时后,痛处变痒,又过了几个小时,不痛不痒如无病之人。之后,母亲颈椎病一犯,两兄弟就找唐应急,唐有求必应,一年给梁蜂针疗法不下10次。

  第二年,唐外出养蜂了。母亲颈痛再犯,无奈之下,两兄弟骑着摩托四处寻蜂,在离厂20多公里桃花坪找到蜂子,然后一人喂养一桶。弟弟周奎还买回一本专门关于蜂针疗法的医书,潜心钻研为母亲治病。起初,两人常被蜜蜂蜇得鼻青脸肿,后来蜇的次数多了,便产生了抗体,被蜂蜇后只痛一下便没事了。(记者 向军 通讯员 毛秀芳/文 史宗伟/图)

  来源:重庆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