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金香玉搬进新首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1:0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冕)昨天下午,新首博地下一层弥漫着一股淡淡的巧克力味道。原来这是一块一米见方的黄褐色金香玉石散发出来的。据首博工作人员介绍,今后,这块奇异的玉石将“安家”首博第一层的竹林大厅里。

  这件玉石被摆放在一件天然形成的乌木根展台上,黑色的展台直径达2.6米、高1.5米、重1.45吨,而未经雕琢的玉石重达250公斤。

  据悉,金香玉石是一种稀有的能够散发出香味的玉石品种,因其含有多种复杂元素而呈现出黄、褐、淡褐、蛋青色等多种颜色。金香玉的香味来源,与玉石产地的环境及生物地球化学条件有密切关系。

  网络编辑:刘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