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山东烟台威海暴雪利弊共生 滨海赏雪成冬日一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1:04 青岛新闻网

  短短半月时间,烟威地区遭受两次持续性强降雪天气过程,每次过程均持续5日以上。初步统计,此次雪灾给两地造成了一定的经济损失,其中威海受灾尤为严重,直接经济损失逾3.7亿元。

  然而,任何事情都不是绝对的。省气象台副台长邹树峰表示,进入11月份后,我省降水过程明显减少。部分地区出现旱象,此次强降雪等于及时为半岛地区冬小麦普浇了一次
越冬水。同时,对于增加城乡地下水储量,缓和春季水源紧张的矛盾,提高麦田底墒,保证小麦安全越冬极为有利。

  众所周知,山东缺水,而胶东尤甚。2001年大旱时,当地政府组织人力在库底打井取水,市民用水一立方米曾涨到过40元。眼下,作为我省历史上独立承担实施的规模最大的水利工程——胶东调水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从天而降的暴雪也给我们提了个醒:能不能想法变害为利,把雪留住?而不是像有些媒体报道中讲的那样,简单地往海中一推了事?

  从网上看,不少人对胶东的大雪很感兴趣,许多人还抱怨自己所在的城市不下雪。冷静思考,罕见的大雪确实可带来诸多机遇。最现实的,比如,滨海赏雪,可否成为冬日一景?

  据当地媒体报道,12月18日上午,威海市区海港公园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26名特意从福建赶来的游客正在欣赏美丽的雪景。客人们表示,以前从未见过大雪,在得知威海遭遇罕见的大雪后,突发奇想,于是决定和朋友们一起结伴同游威海。 □记者姜言明通讯员张玉洁

  责任编辑:屠筱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