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丈夫的心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1:09 大众网-鲁中晨报

  

丈夫的心愿

  逝者:闫业宝

  性别:男

  终年:45岁

  籍贯:枣庄

  丈夫瘦了很多,肋骨都能数过来。他光着膀子,从前他不是这样的,因为背上有汗斑他从不露背,他满脸堆笑:“老婆,别发愁了,房子买了吧,我来帮你还债。”说完,他说很累想睡一会儿,自顾自地走进另一间屋子,一蜷腿上了一张土炕躺下了。我还没说一句话呢他就不理我了,我一急醒了,原来是一场梦。

  梦境历历在目,好像丈夫从来就不曾离开过我们似的。

  当我和丈夫双双调入这个中等城市时,住房政策已经改革,单位不再分房,我们只能租房住。丈夫曾说,老婆,等我们结婚15年的时候,我要送你一份大礼,写着你姓名的住房证,感谢你这些年来为我做的一切。

  丈夫是个大夫,从小医院调入大医院后,工作的忙碌,环境的改变,看出他每天的疲惫和压力。而他的嘴上却总是笑眯眯由衷地说:“大医院就是大医院,设备齐全,水平高,教授多,病人多,我换班吃饭最多一次吃了八次才吃完这顿饭,连卫生都不用自己干,有专人打扫,不一样就是不一样。”他的努力没有白费,很快赢得患者和领导的赞赏和认可。

  丈夫去世后,我带着女儿更难了,买房的事根本就是水中花。前阵子单位的地皮要盖房子,对内照顾价,而我却无心考虑:借,我还不起;贷,我和女儿吃什么。就在这时,丈夫却托梦给我,鼓励我买房。

  我不知道人死后有没有灵魂,但丈夫的梦却给了我对未来生活的勇气。最后在家人的帮助下,我终于有了自己的住房,圆了丈夫的心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