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委员签到步入“芯”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1:13 长沙晚报

  

委员签到步入“芯”时代

  昨日召开的省政协九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启用了全新的远距离、非接触电子签到系统,让参加会议的委员们感受到电子信息化带来的方便和快捷。

  王洁 摄

  本报讯 委员们只要佩戴出席证走进会议室,就能完成自动签到。昨日召开的省政协九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启用了全新的远距离、非接触电子签到系统,让参加会议的委员们感受到电子信息化带来的方便和快捷。

  “欢迎您参加会议”……当佩戴着出席证的逯复兴委员从报到系统走过,电子签到语音系统立即传出这样一句轻柔的问候,随即电子屏幕上显示了逯委员的照片、姓名等信息。逯复兴委员告诉记者,从以前的手工签到、报号签到,再到现在只要佩戴好出席证即可自动完成签到,既节约了人工成本,又提高了签到效率。

  由于本次常委会首次启用了电子签到系统,委员们除了领取会议材料外,每人还领到了一张背面装有“远距离射屏卡”的证件,磁卡虽小,但里面却记载着持卡人员的各种信息。与此同时,此次大会列席人员的列席证也装了“远距离射屏卡”,大会对列席人员也实行电子签到。另据了解,在下月召开的省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也将采用该电子签到系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