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0名福利院孤儿找到工作 49名孤儿急需解决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1:32 龙虎网

  【龙虎网讯】 成年孤儿找工作一直是个难题。今年以来,在市儿童福利院的多方奔走和多家民营企业的帮助下,已有10名孤儿找到了工作。昨日,作为“娘家人”的儿童福利院将用人单位请来,感谢他们对“儿女”们的关心和照顾。

  福利院接待办主任王永珍说:“我们这里的孩子很多都有残疾,又没有一技之长,找工作很难。人家一听是福利院的残疾孤儿就摇头。”

  为解决这个难题,福利院的工作人员积极与多家单位联系。福中集团、新华海集团、艾亚服饰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向孩子们伸出了援助之手。他们给孩子们提供了合适的岗位,还教他们技术。到目前为止,孩子们基本适应了新的岗位,时间最长的一个孩子已工作了大半年。

  20岁的孤儿小吴在艾亚服饰有限公司仓库从事发货工作已有半年。她高兴地说:“其实,我们生活在福利院吃穿不愁,想要工作图的也不是挣多少钱,而是社会的认同。因为我们长期生活在院里,和社会没什么接触。现在长大了,老呆在院里也不是个事。所以,有了工作,就觉得自己是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了。”

  问及为何愿意接纳这些孩子,福中集团副总经理杨芬萍说,公司一直很注重社会公益事业,当他们听说福利院孤儿的困难后,自然就想到应该为这些孩子献点爱心。艾亚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孙良琪说,公司接纳了5名残疾孤儿,以后有合适的孩子,他们还会再要。

  市儿童福利院院长金萍说,目前,尚有49名孤儿急需解决就业问题。希望有更多的单位献出爱心,给孩子们一个美好的明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