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苍鹭潜入人家吃了观赏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4:25 海峡网-厦门晚报

  偏偏苍鹭是保护动物,动不得,主人还得防禽流感

  

苍鹭潜入人家吃了观赏鱼(图)

  本报讯 (文/图 见习记者 傅强) 辛辛苦苦养了5年的鱼,全被一只苍鹭吃掉,孔女士心疼不已。她气愤地说,苍鹭吃鱼的时候,吃一口瞅我一眼,那样子好像在挑衅啊。

  昨日,家住厦港新村的孔女士给本报市民热线5589999反映,中午家里来了只鸟,把自己养在鱼缸里的鱼全部吃掉了。现在鸟还在鱼缸里,不知道该怎么处理。

  孔女士住在5楼,鱼缸放在阳台上。一到现场,记者就惊叹:“这鸟真是“神偷”,连防盗网也没能阻拦它。鸟的体形这么大,怎么进来的?”“它从防盗网的缝隙中钻进来的。”

  鱼缸早已被盖起来,一只体型巨大的鸟呆在阳台上的鱼缸里。这只鸟全身是灰白的羽毛,头顶上掺杂着黑色和金黄色的羽毛。嘴巴尖尖的,足有10厘米长。嘴巴上黑下黄,眼睛四周也都是黄色的。鱼缸里剩下一只死的黑色观赏鱼和半条还没吃完的红色观赏鱼。孔女士说,这只鸟好像对黑鱼不感兴趣,红色的鱼都吃完了,黑鱼被它弄死了,但没吃。

  孔女士养了6条观赏鱼,5条红的,1条黑的。养了5年多,都有感情了。中午出去喂鱼时,发现鱼缸里有一只鸟在吃鱼。这下把自己气坏了,赶快跑过去想赶走它。可是这只鸟只顾着埋头吃。

  孔女士说,自己只好眼睁睁地看着鸟把鱼吞下去,吐出来又吞下去。孔女士气得差点把鸟掐死。想到这鸟可能是国家保护动物,她又犯难了,只好叫记者来看看把鸟带走。

  随后,林业局的工作人员李先生赶到现场。经过辨别,吃鱼的鸟是苍鹭,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李先生说,鱼是苍鹭的主要食物,最近天气冷了,海里的鱼少了,很难捕到食。估计这只苍鹭飞过孔女士家时,看到了阳台上的鱼,动了食欲。

  李先生说苍鹭带回去要送到市动物检疫中心检查,确认没有病毒后再拿到公园放生或者移交给海沧动物园。同时他也提醒孔女士给鱼缸消消毒,预防禽流感。

  记者离开时,孔女士还在感叹:鱼养了5年多,可惜了。

  据了解,苍鹭主要出现在10月到隔年的4月,体型大而瘦。成年的苍鹭体长约93公分,脖子和脚都是细细长长的。脖子上有黑色的纵形纹路。成年鸟的羽毛颜色是灰白色的,嘴和脚则是黄褐色。

  报料人李先生,奖金50元。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