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识破“碰瓷”新花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4:43 今晚报

  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随着警方不断加大对不法人员借事故“碰瓷”行为的打击力度,“碰瓷”者的“市场”越来越小,但出租车司机因为接触人员相对复杂,遭遇“碰瓷”的现象仍较为严重。今年以来,仅出租车司机反映的“碰瓷”案件达200余件,同时“碰瓷”者的花招不断翻新,令人防不胜防。近期发生的几起“碰瓷”案中不法分子的花招,应引起出租车司机的警惕。

  佯装刹车撞头讹诈

  12月6日13时许,光大出租汽车公司的李师傅在复康路拉载两名男乘客去王顶堤。一上车,两名男子便催促李师傅快点开。车到苑中路时,两名男子让李师傅开进了楼群里,并不断催促着李师傅快开。楼群里路窄不好走,李师傅为了躲一位老大爷突然踩了一下刹车。这时就听后座的男乘客喊道:“撞头了!”李师傅赶快下车,见该男子额头上确实鼓起了一个包。这时,另一个男子对李师傅说要去医院看病。李师傅二话没说,立即将车开往一中心医院。就在李师傅准备去挂号时,那个自称被撞了头的男子却跟李师傅说,他不看病了,吃点药就行,因为他觉得李师傅也不容易。李师傅听完当时心里特别感动。但那名男子又说,头被撞了,怎么也得歇几天,单位一扣钱,年终奖肯定都没了,遂让李师傅赔自己1000元。李师傅心里虽然“咯噔”一下,但还是和那名男子进行了协商,最后谈定赔偿500元。“受伤”男子也很讲“信用”,写了一张字条儿,表示以后出现任何问题都不会再找李师傅。就在李师傅看纸条的工夫,那两名男子就不见了。这时,李师傅才隐约觉得自己遇上“碰瓷”的了。随后李师傅到派出所报了案,从派出所了解到,那个头上有包的男子已经在相同地段作案达10余起了,受骗的都是出租车司机。

  故意摔碎假古董索赔

  12月13日下午,飞亚达出租汽车公司的梁师傅在古文化街出口拉载了3名怀抱瓷器的男乘客去红桥区。行车中,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男子边指挥路线,边与后面两名男子“得意”地聊着从古文化街新买来的“古董”瓷器。梁师傅从他们兴高采烈的谈话中得知,他们怀抱的“古董”瓷器价值好几万元,最后经划价买下后仍然价格不菲。梁师傅正听他们聊得热闹,突然,坐在副驾驶座的男子要求急转弯,梁师傅连忙打方向盘转弯,这时,只听后面一声脆响,“古董”瓷器碎了!三名男子十分“恼怒”,下车后群起而攻,张口向梁师傅索要数万元“赔偿”。几经划价,最终梁师傅赔了对方2000元。事后,梁师傅持“古董”碎片找人鉴定方才发现,“价值连城”的“古董”瓷器原来就值几十元。

  谎称被车轧脚要钱

  12月7日14时许,在咸阳路与西青道路口,两男一女搭乘海河出租汽车公司谢师傅的出租车去临潼路。车到临潼路与汾水道路口时,车上一中年男子称到地方了,让谢师傅拉着其他两人继续走,自己则走下车去。该中年男子下车后,并没有马上离开,而是双手扒在后排的玻璃窗上和车上的女乘客说话。此时,女乘客催促谢师傅快开车。待谢师傅车刚一启动,就听见窗外传来中年男子的喊声:“轧脚了!”谢师傅赶紧跑下车去查看,发现穿着黑色皮鞋的中年男子的左脚面上确实有一个明显的轮胎印。被轧脚的中年男子非要谢师傅送他去医院,此时,车上的另一名男子让谢师傅花500元把这事了了。几经商量,谢师傅最终赔了对方100元钱。

  其后,在与其他出租车司机的聊天中,谢师傅了解到,在临潼路一带,有十几位出租车司机都遭遇过“轧脚赔钱”的乘客,被轧脚的乘客都是在崭新的皮鞋上有一个清晰的轮胎印。这时,谢师傅才明白过来,自己遭遇“碰瓷”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