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川绵阳市警方端掉一400人的特大传销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6:41 云南日报

  新华社成都12月23日电(李春梅、刘宇男)儿子骗父亲、丈夫骗妻子,许多人拖家带口聚在一起,齐呼“今朝白手创业、明天百万富翁”口号。近日,这样一个有400多名会员的特大传销团伙在四川绵阳市被端掉。

  从11月下旬开始,绵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群文村和板桥村涌入大量外来人员,由一男一女统一租房、购买日常生活用品。他们行动诡秘,都是两三人结伴出入。从他们的生活
迹象看,可能涉嫌传销。绵阳市经开区公安和工商部门展开了外围调查。

  12月初,城南治安巡逻队对开发区一居民房进行突击检查,与正在上传销课的人员碰了个正着,当场搜出传销商品、宣传手册、笔记等物品。公安、工商部门顺藤摸瓜,将这个有400多人参与的传销团伙一举端掉。

  这些来自河南、湖北、甘肃、广西等地的传销人员多是因“热心”的同学或亲朋以介绍工作为名骗到绵阳。他们中年龄最小的10多岁、最大的60多岁,有的拖家带口,儿子把父亲骗来,男朋友把女朋友骗来,甚至丈夫把正在哺乳孩子的妻子骗来,以为通过传销就能发财致富。被骗来后,每人缴纳传销商品和培训费共计3800元。

  有关部门对上当受骗、不明真相的人员进行了宣传、说服、教育,并予以清理和遣散,18名传销团伙骨干被移交给公安机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