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利津发现一张民国报纸 镜后“隐身”七十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7:44 青岛新闻网

  新华网山东频道12月23日电 日前,在山东省利津县盐窝镇十南村一家普通的农户家里,村民薛学柱调皮可爱的小儿子,一不小心打碎了挂在墙上的镜子,使得一张“隐身”了70多年的《天津益世报》又重新走进了人们的视线。

  这张报纸是《天津益世报》的第三张,上面印有“民国十七年”、“阴历戊辰年”等字样,报纸内容以经济类、社会类新闻为主,其中有大量广告。《天津益世报》创办于19
15年的天津,深受读者欢迎,能与当年畅销一时的《大公报》、《申报》相媲美。

  薛学柱说,报纸是在打碎了的镜子后面发现的。以前,家里曾经卖过一件旧柜子,在卖之前,家人把镜子卸了下来,作为日用品保存至今。据薛学柱介绍,祖上并没有饱读诗书的“秀才”,他的祖父是跑南闯北的生意人。他猜测,或许就是当年识字不多的祖父将报纸带了回来,糊在了镜子后面。

  另外,镜子后面还有半张标有“民国十七年”的《济南日报》第二张,遗憾的是因报纸年久,取下时已破损,不成整张。(仵德建 薛山 王美英)

  责任编辑:林彦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