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伊利集团开通“中外乳业专利信息服务平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20:1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呼和浩特12月23日消息(记者郑颖、摄影马立峰)12月23日,伊利集团“中外乳业专利信息服务平台”胜利开通, 标志着伊利集团在提升企业的自主创新水平,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方面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伊利集团开通“中外乳业专利信息服务平台”[图]

  伊利集团董事长总裁潘刚发言

  伊利集团《中外乳业专利信息服务平台》是由伊利集团与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出版社和内蒙古知识产权局牵手,共同建设成立的,这是我国到目前为止在乳业方面建立的第一个专利信息平台。通过这个平台,企业可以及时、准确、方便、快捷地检索到中外乳业的专利信息,研究乳业发展方向和技术动态,进行技术分析和市场预测,避免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为企业制定产业政策和“十一五”发展规划提供重要的数据参考。

  多年来,伊利集团非常重视专利工作。在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出版社和内蒙古知识产权局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积极开展企业知识产权的建设、管理、保护和利用工作,在企业的技术创新中充分体现科技战略思想,把企业的技术创新与专利工作紧密相连,利用专利手段促进企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保护企业的自主创新成果,并取得了初步成效。伊利在技术研发创新的经费投入从1999年的4000多万增长到20“年的2.4亿,充分保证了各项技术创新的顺利开展。到目前为止,伊利集团公司共拥有国内授权专利296件。2005年还在外观设计专利的基础上,加大了发明专利的申请力度,全年共递交了8件发明专利申请。实践证明,专利信息工作在推动企业自主创新,优化产品结构,提高产品的技术含量和附加值,强企业核心竞争能力等方面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伊利集团是国家知识产权局和国家经贸委确定的第二批全国专利试点企业,成为国内首家也是到目前为止唯—一家跨入专利试点行列的乳制品企业。

  在开通仪式上伊利集团董事长总裁潘刚说,伊利集团的技术创新一直是走在国内乳品行业的前列,新产品的研发水平和科技含量在国内属于领先水平。今年,伊利集团凭借强大的综合实力和良好的发展前景,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乳制品赞助商,对于伊利来讲,奥会将为伊利提供巨大的营销平台,因此,还需要企业借助乳业专利信息平台来及时了解国内外乳业的专利信息,提升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自治区副主席连辑,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共同点击开通“中外乳业专利信息服务平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