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信息公司“蒸发”出国美梦落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22:33 大连晚报

  信息公司“蒸发”出国美梦落空

  事发中山区一信息公司,求职者交了中介费后,公司突然“消失”;有关部门已着手调查

  ■本报SH报道组

  今年1月,我市的一些求职者通过广告,找到位于中山区二七广场附近的某大厦303室的一家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息公司”),指望这家信息公司能够为他们办理出国劳务,其中包括家住黑龙江省的张先生。然而在收取每人8000元的相关费用后,这家信息公司竟一直无法将这些人送出国。更让大家吃惊的是,昨日,当张先生等人再次来到这座大厦时,却发现303室已经人去楼空了,连同众多求职者的数十万元中介费一起消失了。

  为出国每人交了8000元

  求职者张先生告诉记者,今年6月初,他看到一则关于出国劳务的广告后,就联系了几个朋友,一起来到这家信息公司。一位负责人林某表示,在这里办理出国劳务,三个月后就可成行,但每人需要交纳8000元的中介费用。据张先生介绍,交了8000元后,他还与这家公司签署了出国劳务合同,便回到家里等消息。

  信息公司突然“蒸发”

  “这家公司收了钱之后就人去楼空了,8000元中介费也没地儿要了。”张先生告诉记者。“当时,林某向我们保证,9月份肯定出国。可直到现在,出国劳务的事连个影儿都没有。”

  张先生告诉记者,昨日上午,当他和朋友再次来到这家信息公司时,却发现该公司已经搬走。“当时,我就蒙了,一打听才知道,这家公司是最近才搬走的。一个星期前,我打这里的办公电话就已经无人接听了,而林某的电话也一直处于关机状态。”张先生说。

  昨日中午,该大厦的一名保安告诉记者,这家信息公司租用了这间屋子,但最近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搬走了。对于搬走的原因,该保安则表示并不清楚。而据张先生透露,通过这几天的联系,他发现和自己有同样遭遇的有50人之多,当初与他一起办理出国劳务事宜的人没有一个能出国的。

  有关部门已着手调查

  昨日下午,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大连市工商局,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几天,有很多人将这一情况反映给工商部门,目前,中山区工商局已经着手开始调查处理此事。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这家公司突然“消失”之前,也并没有到工商管理部门办理公司地址变更等手续,工商部门目前所掌握的类似与张先生这样情况的人在40人~50人之间。

  截止到发稿时记者了解到,目前,张先生等人已经将此情况反映给了公安机关,警方也正根据张先生等人提供的线索,对这家信息公司展开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