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偷堂皇入室卸下暖气用车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22:34 大连晚报

  

小偷堂皇入室卸下暖气用车拉(图)
小偷堂皇入室卸下暖气用车拉

  事发西岗区新起屯附近一座小楼,由于无人看管,楼内已丢失30多扇窗户;该楼原属单位表示将联系有关部门处理此事

  ■文/本报记者白宇

  ■图/首席记者李传报

  近一个星期以来,西岗区新起屯附近一座2层小楼,由于无人看管,不明人员潜入室内,将楼内窗户和暖气盗走。居民发现此情况后报警,该楼原属单位表示将联系有关部门处理此事。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事发地点,丢失窗户的小白楼在一群民宅中间,是某单位的办公楼,一楼和二楼的部分窗外有铁护栏,前后两个门皆有卷闸门和铁拉门围栏。记者粗略地查了一下,该楼3层4面共有近40扇窗户,已丢失了30多扇。

  记者还留意到,小白楼二楼还未盗走的几扇窗已被卸下。“明天早上肯定就不见了。”附近居民刘大娘气愤地说,“这个星期二晚上下雪,周三一早我们就发现二楼最里面的3扇窗户不见了。之后几天之内,整个楼的窗户差不多丢没了。”

  据附近居民介绍,这个小白楼被闲置近一年了,一直无人看守。前几天,附近听到楼内有异响,还以为是该楼的所有者来拆房子呢,后来才发现是小偷作案时发出的声音。

  “几天前他们都是夜晚作案,现在胆子越来越大,窗户偷得差不多了,就开始偷室内的暖气和灯管等物,连卷闸门和铁护栏等物都被撬坏了,后来发展到大白天的,他们就敢在楼内卸暖气,然后用车拉走。”刘大娘随后带记者来到该楼左侧,指着搭在窗口的白桌子对记者说:“那些小偷应该就是从这个白桌子处潜入楼内的。”记者看到那张白桌子正好搭在窗口和居民区高墙的中间,正好为小偷进入小白楼搭建了一个阶梯。

  刘大娘就住在小白楼旁边,她看到这里被盗很气愤,便将此事报了警。“这些小偷胆子越来越大,哪一天小白楼的东西偷完了,他们会不会将黑手伸向附近居民的家中呢?”刘大娘很担心。

  昨日,记者联系到了该楼的原属单位西岗区计划生育服务站,该站负责人表示此楼早已转交其他单位所有,鉴于此事的发生和居民的担心,她将立刻将此情况通知该楼现在的所属单位,并尽快处理此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