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楼扩建阳台二楼夜里进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22:36 大连晚报

  

一楼扩建阳台二楼夜里进贼(图)
一楼扩建阳台二楼夜里进贼

  事发迎宾路附近一小区;二楼住户认为遭贼的原因是一楼“超标”的阳台为窃贼攀爬提供了便利,为此引发诉讼

  ■文/图本报记者于訇平

  本报讯一楼住户扩建了阳台,后来二楼住户家夜里被偷,二楼住户认为遭贼的原因是一楼“超标”的阳台为窃贼攀爬提供了便利,为此引发了官司。这是近日发生在我市迎宾路附近一小区内的邻里纠纷案件,目前中山区法院已经受理此案。

  原告李女士说,住在她家楼下的邻居车某去年10月开始改装阳台,在阳台还未改装完工时她就向有关部门反映该阳台危及自家安全,但未能解决问题,阳台扩建完工。

  李女士说,今年9月23日凌晨3时许,一窃贼从李女士家厨房窗户钻进她家,潜入卧室将其枕边小灵通和内有现金、钥匙和手表的皮包盗走。睡梦中的李女士惊吓之余,眼睁睁看着窃贼从自己家夺门而出才借用邻居的电话报警。李女士的丈夫去世多年,惟一的女儿在沈阳上大学,家中遭贼盗窃后,受惊吓的她每天凌晨3时多都会惊醒,为此还得了高血压病。家中被盗后,李女士曾向附近居民委员会求助,要求对方赔偿自己经济损失,撤掉楼下邻居扩建的阳台,将阳台恢复原状,但迟迟未能得到对方同意。

  一楼住户车某的妻子王某在电话中告诉记者,阳台改建主要是因为阳台防水不好,王女士在改建时给阳台加了防水层,顺便稍稍扩了一下,还安装了倒枪刺式的护栏防止有人攀爬,他们当时曾建议二楼的李女士也安装一个护栏,李女士觉得“像个监狱似的”,没有安装。王某认为,李女士家中进贼和自己扩建阳台并无必然关联,李女士无法证明窃贼是踩着一楼住户家阳台进入室内的,而且认为李女士没有安装防护网也是致使窃贼轻易入室的原因。

  近日,李女士向法庭起诉,要求对方拆掉扩建阳台,使其恢复原状,并赔偿家中被盗损失3000元以及精神损失费5000元。目前,中山区法院已经受理此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